关于升旗的作文350字篇五_庄严的升旗
每周星期一,我们学校都会举行一次全校师生一起集中在操场上参加庄严、肃立的升旗仪式。
叮铃铃铃声响了,我们便开始早读。过了一会后,音乐响了,大家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按照指定的位置站好。主持人上了台说: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岀旗。四位升旗手伴着进行曲的乐曲声,擎着鲜艳的国旗向领操台上走去。随着他们的方向,那儿正挺立着一根铁旗杆。1000多人的目光随着他们向铁旗杆走近,再走近,然后把国旗端端正正地插入旗杆。主持人讲:升旗,敬礼,奏唱国歌。雄伟庄重的国歌声中,站在国旗台前的两个旗手把鲜艳的红旗一甩,五星红旗就飘扬起来。台下的少先队员五指并拢,齐刷刷向五星红旗敬队礼。我们一边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一边凝视着国旗冉冉上升。这时,所有人恐怕都是热血沸腾,想起了64年前战争的胜利。当国旗升到旗杆的顶端,随着主持人一声礼毕。
升旗仪式过后,有老师在国旗下讲话。最后,升旗仪式就这样结束了。
升旗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这庄严的国歌响起时,象征着中华人名共和国的国旗五星红旗,将会升上那蔚蓝的天空。国旗,是一种荣耀,也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尊严和品质。我们学校每周一也要举行升旗仪式,就让我给你讲讲吧!准备升旗前,同学们都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从楼上跑到操场,老师们则从容不迫的走向操场。刹那间,操场就成了人的海洋,热闹的市场。突然间,响亮的铃声好似一道命令,让全操场的同学和老师瞬间安静下来,都在静静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升旗仪式开始了,主持人庄严的走上了主席台,用慷慨有力的语调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就在这时,操场上的同学和老师的心情立刻由放松转变成了严肃。接着,岀旗,三位升旗手昂首阔步,神采奕奕的伴随着岀旗曲,迈着整齐的步伐的向旗台行进。然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升国旗,奏国歌,敬礼!这时,同学们整齐一致的敬起了队礼,瞻仰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升旗完毕,唱国歌。全校师生自豪的唱起了这首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当年就是这振奋人心的歌声使全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创立了我们自己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后我们朗读升旗手事迹,每当这时,我就会在心中默默的想: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当上升旗手,亲手把这炙热的五星红旗升上那蔚蓝天空!就这样,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升旗仪式结束了。但我们热爱祖国的心,是永远不会磨灭的!这就是我们学校庄严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