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
从今天开始放假了。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放假了!放假了。老师还说了些什么,没有谁听清了。大伙像放飞的小鸟,摆脱了书本的束缚。一拥而出,奔回家中。我可是十八般武艺个个俱全:打游戏、上网、聊天、qsq、psp、NDS,那是玩的不亦乐乎也。
快乐总是这样的短暂,飞翔在天上的小鸟总要回到母亲翅膀下。可不,我在学校里踢足球,妈妈又下了通缉令:把逃窜在外的不做作业犯虾米,捉拿归案。爸爸、奶奶、爷爷,在众目睽睽之下,拎起我就往家里走。同学用同情的眼光看着我,可没有一个人上来劫走我。
回到家中,妈妈一股脑的翻出了我书包里的所有暑假作业,这个暑假你要自己制定的计划使暑假更充实,打发无聊的时间,珍惜青春年少的时间,让你的计时器从分变到以秒计时吧!我仔细一看,天哪,这简直是虐待儿童,老师非人哉,布置这么多作业:作文8篇、14页摘抄、53篇阅读分析(爷爷要求认真仔细的阅读,要基本上全对)25篇古文阅读分析;40页的数学,150题左右;英语暑假学程,72页、SSP选择62页;外加暑期综合作业本40页。
看了这么一大堆作业,我只能乖乖的听妈妈的话,订好了暑期计划每天老老实实的开始做暑假作业。
暑期已过半,收获还真不少!学习上的充电让我感到了满足。数学方面我复习让我自信满满;至于作文,通过亲身体验,使我的情感更投入,语言更丰富了。暑期作业已完成3/2左右。我每天做完作业,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充实和安宁,妈妈的唠叨也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辛勤劳动换来暴玩的权利,精神抖擞的我又可以投入新的战斗:泳池里身手矫健的我,徜徉于碧波荡漾之中那可是三小时的享受;乒乓房里挥汗如雨的我,沉浸于运动之中;电脑前的我玩的不亦乐乎。这时我才体会到有所失必有所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