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记叙文600字篇二_校园的老槐树
学校里有棵老槐树,高大挺拔。从旁边的医学院也能看见。
走进学校大门,看到的是干净的操场,操场右边就是这棵槐树。槐树像高大无比的巨人,别的树就像是他的孩子,站立在它的脚下。从远处看,校园里的那棵槐树苍翠挺拔。它的枝叶像张开了的手臂,让整个学校投入它的怀抱。
春天,槐树发出的新芽叫醒了沉睡的校园。枝头上的新绿把校园装点得像童话中的情景,浪漫温馨。我们围着这棵树笑呀,跳呀,一阵风吹来,槐树也加入我们的行列,和我们一起庆祝着春天的来临。
夏天,老槐树的叶子越来越茂盛,像是在校园里撑起了一把大伞。有时候,骄阳似火,老槐树为同学们遮住了阳光,让同学们在它巨大的身躯下玩耍。看着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脸,老槐树一定会很开心。下雨时,老槐树为同学们撑开了一顶巨大的雨伞,让同学们躲在它浓密的枝叶下,不被雨淋到。有一天,我回家晚了,看见老槐树在风雨中屹立着,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激动。
秋天,落叶纷飞,在操场里跳舞。它们有的像身穿燕尾服的彬彬有礼的绅士,有的像穿着水晶鞋的气质高雅的姐。它们成双成对地在操场上翩然起舞。槐树的叶子都变黄了,像是准备去跳舞的先生小姐准备要在操场上小一展舞姿。槐树孕育了两个季节的果子也落地了,满地都是,像点缀在舞池边的座位,供跳累了的人们休息。
冬天,寒风怒号,老槐树依然挺拔、屹立。我用手摸摸它粗糙的躯干,为它有这种顽强的精神而感动。它坚信,过了这个寒冬,春天一定会到来。
精选:校园里的树
老师说,去看吧!于是,我怀着一颗憧憬的心,翻开回忆,透过斑驳的树影,寻找那些被忽略过的美丽。
盐中的树是出了名的。特别是在阒寂的校园里,它们更显得分外高大。若一个人站在路的尽头回望这一片葱茏,那心情立即庄重了。因为你会看见这一排排巨人缄默着支撑起你眼前的世界,他们用平静如水的目光注视着你,让你顿觉丢掉了一身沉浮,整个人透彻了。你恨不得立马化身成那个一身长衫的诗人,沉吟有顷,用尽世上所有睿智的语言,为他们写一首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诗歌。
有时坐在教室里,视线跑出窗户,落在巨人的身上。因为教室在三楼,所以只能看见他的一部分。而树稍则摇曳着攀上六楼,与风讷讷地应和着。这抹翠绿染活了天空,就连单薄的云朵也仿佛绣上了绿意。
走近看这些树,可以发现岁月的流痕,清晰地存在在棕黑的树皮里。那一个个凹陷的洼,让人隐约窥见战争带来的兵燹。
有朋友说雨天踟蹰在学校林荫道间,都淋不到什么雨。这话固然夸张,但有时仰头望去,一片片叶竟真的会拼合成一抹手帕状,遮蔽了天空,甚为美妙。枝叶扶疏间生活,日子便成了一种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