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记叙文600字篇一_校园里的梧桐树
在我们的校园的林荫道有一排高大的梧桐树,它们一年四季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做着贡献。
春天,梧桐树发芽了,一个个都那么饱满,那么娇嫩,每个枝头都挨挨挤挤着芽苞。不知什么时候,芽苞中长出了一片嫩绿的叶子,那黄中透绿,绿中有白的手掌形的梧桐叶散发出阵阵淡淡的幽香,弥漫整个林荫道。梧桐的枝叶也越发粗壮,仿佛在展示它旺盛的生命力。一阵微风吹来,绿叶随风摆动。好像在对你说早上好呢!
盛夏,烈日当头,梧桐树粗壮的枝千上,已经有许多深绿色的叶子了。叶子又多又密,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点儿缝隙,金色的阳光洒下千万道光芒,让梧桐树的叶子仿佛镀上了一圈金边,这一排梧桐树仿佛是一顶顶绿绒大伞,支在林荫道旁遮住炎热的。我们在林荫道上蹦啊,跳啊,一点也不觉得热。低年级的小朋友就在梧桐树下做游戏,而我们高年级的同学,则常常伫立在梧桐树下,心中发出千万感慨。
秋天,梧桐树的叶子由绿变黄,一片片凌空飘落,许多叶子迎着秋风,飘飘悠悠,打着旋儿飞落,活像一只只蝴蝶儿在林荫道飞舞,给我们增添了不少情趣。低年级的小朋友将梧桐树叶儿做成植物标本,有的将梧桐树叶儿拿在手中把玩。
冬天,梧桐树没有了嫩绿的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从梧桐树下经过,看着梧桐树在寒风中坚强地挺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