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那鸟语花香、风和日丽的春天,喜欢那烈日炎炎的夏天,也喜欢果实累累、枫叶红似火的秋天,但我更喜欢那雪花纷飞的冬天。
冬天的早晨,我推开窗户一看,啊!好大的雪呀!鹅毛似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落下来。大地披上了银装,到处是一片粉状玉砌的景象。大街上行人全副武装,身上穿得严严实实,手中带着手套,头上戴着帽子,脖子上裹着围巾,只露出两只眼睛。双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只见不远处一群孩子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虽然他们的小手已经冻得通红,看他们脸上仍洋溢着无比兴奋与快乐。瞧!那四季常青的的松树和柏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而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柳树、杉树上则挂满了毛绒绒亮晶晶的银条儿。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美丽的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雪还在下,风还在呼呼地吹,不一会儿马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汽车缓缓地前进着。果园里,一位位农民伯伯望着鹅毛般的大雪全都喜笑颜开,准备迎接明年丰收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