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无处不在,普普通通的落叶,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一个深秋的周末,我和妈妈去爬山。山间的小路上满是落叶,像铺着厚厚的一层红地毯一样,走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黄叶也纷纷落下,像一只只蝴蝶。落在小溪中,黄叶像一条迷失方向的小船儿在河中打转儿,继而又顺着溪流飘了山脚下。走着走着,我和妈妈看见一棵树,树上只有一片树叶,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其他树叶都飘落了,为什么它没有落下来呢?它是大树妈妈的最后一个孩子,它不想离开妈妈,想和妈妈多待一会儿。
妈妈望着那片叶子深情地说。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久,一阵狂风吹来,它终于抵挡不住狂风的力量,也飘落了下来,但它奋力挣扎,落到了妈妈脚下。我想:等几场春雨过后,它就会变成沃土,来滋润自己的母亲吧。此刻,我被那片小树叶感动了,也理解了妈妈刚才的话,我也是妈妈的孩子,妈妈用一生的精力来照顾我,不求任何回报,但我有时却不听妈妈的话,和妈妈顶嘴。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来报答自己的母亲不让母亲的辛苦白费。
在和妈妈返回的时候,我再也不忍心踩踏那满地的落叶了,因为它们值得我敬佩。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落叶,时间(汇编)
时间如落叶一样,越来越枯燥。离别了,泪落了你这个【】姐姐的声音是多么的亲切,听起来很生气,但现在回想起来,是一段美好的记忆,那段记忆,和姐姐欢笑过,和姐姐哭闹过,和姐姐一起留下最美的时光。现在姐姐,她去离我很远的地方去读书,一星期回来一次。我期待着能和她再抖嘴,不管最后的结果,她赢,我赢。我们都当作没发生一样,因为可能就有一种力量使我们消失这种为了一件小事抖嘴,这种抖嘴美好吧。期待20xx,她就会回来,一起打羽毛球,一起嬉戏,一起静静的谈我们热爱的动漫。
她走了,我假装玩电脑。其实我很珍惜,我不想这里来个火山爆发,来个世界大灭日,来不及说句我从来没说过的话您的【】妹妹,永远爱您。
自己感动自己,是多么的好笑。
你上QQ,我捉住第一时间和你聊天,绞尽脑汁打出你兴趣的内容。
那片落叶落了,她在为大树好好的当肥料,慢慢的滋润着。
学校附近的一棵满头黄发的银杏树立在了我眼前,因为车还没来,我不由靠在了它那斑斑驳驳的树皮上。
一阵萧瑟的秋风迎面吹来,将那些已经哭蔫却还躲在银杏树妈妈身上的叶儿硬是拉来和自己跳舞。刚开始的几片叶子一点儿天分都没有,就直接斜着掉下来了,急的秋风不肯离去,似乎下定决心要教会其他的落叶跳舞一样。接下来的几片落叶在树枝上摇晃了一下就喜新厌旧地扑进了秋风的怀抱,它们开始会在空中打转了,有几片划过我的脸颊,似乎是几把小扇子在为我扇去夏日的燥热。后来的几片叶子看久了哥哥姐姐的表演,没来得及和大树妈妈打声招呼就拉起了秋风无形的手,一起在空中上下翻飞着,随着秋风的节奏与旋律而变换着各种舞姿,像一条上好的绸缎,又似一朵悠闲的彩云。
已经在地上的落叶也纷纷飞扬起来,加入了这随意又耐人寻味的舞蹈。秋风当起了弯弯曲曲的五线谱,我四周飞扬的千姿百态的落叶仿佛是那永远在音乐中舞动的音符。这舞虽美,却又掩盖不出的凄凉,这些落叶为什么在空中徘徊?是因为它们在无奈的做出生死的选择,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一支一生只跳一次的舞蹈来画上圆满的句号。
风停,舞止。这些落叶最终还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了。我忍不住踩上那用落叶编制的毯子上,片片叶子嘎吱作响。我惊讶,不由拂去耳旁的短发,细细聆听这落叶借用我的脚演奏出的秋之歌。
我陶醉在其中,是朋友大声唤我上车才把我叫醒。我跑过去,不时回头望那已在树妈妈脚下睡着了的落叶。
落叶(汇编)
又到了春天。
我看着被雨砸下来的树叶,心里泛起一股酸涩。
每当春天,校园的落叶总是分外的多,让我明白什么叫做胜者永远在最高处的道理。我蹲下来,抹去树叶上的水,这是一片嫩叶芽,只和我小手指的指甲盖一般大小,新生的树叶的枝条本该是很有韧性的,可是雨水却无情的将它和大树分离,这像是学习。
你的韧性不够,严厉的雨滴会毫不留情的把你打落地上,没有回头的雨滴,谁让你的基础不够。
我嘲讽道:落叶和现在的我有什么区别,倒数第八名。
这次的期中考试我只拿到了46的倒数第八,数学,我的软肋,奥数这滴雨把我打的什么都不是了。
我的泪水和天空的雨融合了,打在叶上,然而,叶子竟然把水弹开了,我吃惊了,一片叶子,就是离开了大树,也有强大的韧性,因为它明白了,什么叫做残忍,更加努力发挥自己的潜能,更加有韧性了。
我抹了把泪,微笑起来,一定要努力学期,最后一个学期,一定要把成绩弄上去!
加油,我相信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