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家的小鸟作文500字
我家有两只美丽的小鸟。那日,我和妈妈在花鸟市场游玩,突然,二只漂亮的小鸟映进了眼帘,一只全身花花蓝蓝的,从头到脖子上有一条黑、一条蓝的花纹,就像老虎皮一样,肚子上的羽毛是蓝蓝的,眼睛也是蓝蓝的,像宝石一样既漂亮又美丽,还有一只全身都是黄黄的,它们就是可爱的虎皮鹦鹉。它们在众多鸟中鹤立鸡群,优雅地吃着小米,用小巧的嘴巴梳羽毛,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它们,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终于把这两只小鸟抱回了家。
清晨,它们都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声,就像我的小闹钟一样,把我从梦中叫醒:快起床上学啦!
从那以后,我承担了给小鸟换小米和水的责任,我还给它们取名叫喜蓝和秀黄。每天起床,我就先给小鸟们放到阳台上透透气,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食物,小鸟吃的是带壳小米,所以,我还要把带壳小米的壳用嘴吹出来。我每次吹得都累得气喘吁吁,尽管这样,我看着小鸟们吃着清水和食物,心里还是充满了快乐。别看它小,可饿不着它俩,只要它们一饿,就会来啄我们的脚,提醒我们给它喂食。小鸟高兴的时候,它会倒立,翻跟斗,爬栏杆,荡秋千但小鸟有时候也会不开心,可能想到自己的家,我看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很想把它放出去,但又不舍得,毕竟它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我非常喜欢我家的小鸟,我巴不得马上变成一只小鸟,和它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