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来西亚时,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晚上吃完晚餐后跟老爸一起去街边的咖啡店吃面纸饼。
面纸饼像餐厅纸一样薄,只要一点小风就能把它吹起来,它的做法很简单:舀两勺事先打好的面糊摊在一个大锅里,因为面纸饼很薄,所以用不着翻面,只要煎34分钟就可以起锅了,煎熟了,他们用一把像锅铲一样的小铲子把饼铲起,趁它还没冷时折成一个金字塔,再浇上一点甜甜的炼乳,用两个小盘子托着下面,手扶着顶端,到餐桌上再轻轻平放下,以免它整个飞走。
吃面纸饼也是有诀窍的,你得一小块一小块扳下来吃,如果你扳太大块的话风一吹这一大半就飘走了,有一次我吃了一块大的,一半在嘴里一半在嘴外,我的反应还没到位,风就呼地一下就把我在嘴外的哪一半给吹走了。我的饼啊!邻座的人看我吃地哪样开心,也叫了一份,这下该它们的饼飞了!!
香酥的面纸饼加上甜甜的炼乳味道真的很好,如果你到马来西亚,就一定要吃吃这个会飞的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