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么日子?对了,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放飞许愿灯。
我们找到了一个较高的平台,在老爸的指挥下,我们开始做准备工作了。只见老爸把许愿灯的灯罩小心翼翼地打开,把燃料用铁丝绑在许愿灯的支架上,接着就由我来点许愿灯了。妈妈用打火机点燃料,烧了好一会儿燃料才着起来。老爸指挥我们一人拎着许愿灯的一只角让灯罩慢慢地膨胀。烧了一会儿之后灯罩果然开始慢慢地鼓起来了,我们正准备松手,可是忽然一阵大风,把许愿灯吹得东倒西歪,把许愿灯的灯罩也给刮破了。第一只许愿灯放飞失败。
为吸取教训,放第二只许愿灯时我们来到了一片背风的地方,等到我们点亮许愿灯、灯罩慢慢膨胀的时候,老妈说:珂珂,你来许个愿,让许愿灯带上你的心愿飞向天空吧!于是,我连忙闭起眼睛认真地许了个愿。许完愿,我们一松手,许愿灯就慢慢悠悠地向上飘了,我高兴极了。我们的许愿灯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快要变成天上的一颗星星了。我问爸爸妈妈,我的心愿会实现吗?他们笑笑说,会的。这时我发现天上已经到处都是许愿灯一闪一闪的,远远看去,已分不清哪个是星星,哪个是许愿灯了。
天空漂亮极了。我好像看见我的许愿灯,与烟花在天空中跳了一曲天空之歌。
你知道我许的什么愿望吗?我告诉你,那是......
最新:鸭子!飞吧!
鸭子!鸭子!回到家中,我脑子里浮现出许许多多鸭子,肥的、瘦的、高的、矮的、黑的、白的啊我这是怎么了?八成是后遗症。
今天是我扫地,扫完地后我与禹铭、巧凤一起结伴回家。巧凤手中拿着一本张之路写的书,我随手一翻,翻到了一篇叫《傻鸭子欧巴儿》的童话。这篇童话十分现实,也开门见山,我看得津津有味,开头讲述了:养鸭场的所有鸭子都时刻牢记‘以肥为荣,以瘦为耻’这句话,都想忙变成大胖鸭,达到体重,被一辆运送它们的大卡车,将它们带到大城市里玩。从一只因体重不足,被送回养鸭场的鸭中,所有鸭子得知,到城市里不是玩,更不是享福,而是被做成烤鸭因为边走路边看书,眼睛真的很不舒服,所以便放下书,休息一会儿。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只灰褐色的鸭子从我眼前飞过,飞得足有两米高,我简直不敢相信,但这是真的。我身旁的小伙伴们也都惊呆了。这只鸭子飞到马路中央,然后筋疲力尽地走到花坛旁,鸭子可能是因为刚才消耗太大力气了,变得有气无力的。我顿时瞠目结舌,这个场景似乎见过,只见一辆汽车、大货车从马路上飞驰而过,与鸭子擦肩而过对!对!上次我就是亲眼目睹一只可怜的小狗死在马路中,我的情绪变得激动不已,嘶声竭力地喊:不要再往旁边走了,快飞回来,不要我实在不想看见这只可爱的鸭子死在这,这种历史重演的感觉让人痛不欲生,心如刀绞。
但我发自内心地渴望:鸭子,飞吧,飞到安全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