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森林里,有一棵粗壮、结实、挺拔的一棵大树。
有一天那棵大树身上有许多虫子,啄木鸟看了,就马上去帮大树捉虫子。大树说:我不用你来捉小虫。啄木鸟就生气地飞走了。几个月过后,大树身上长满了虫子,啄木鸟看见了,就找了几个伙伴一起把大树上的虫子捉完了。大树看见了啄木鸟就说:以前的事,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啄木鸟说:没有关系。大树听了,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大树和啄木鸟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最新:啄木鸟医生
一天,啄木鸟看见树爷爷哭个不停。啄木鸟奇怪地问:树爷爷,您为什么哭呀?树爷爷难过地说:我的身体里都是虫子。啄木鸟说:我来给您治病吧。于是,啄木鸟用尾巴当椅子坐,用嘴左敲敲右敲敲,查到虫子在哪里,又用嘴伸进洞里虫子吃完了。
过了一会,树爷爷好多了,虫子全被啄木鸟吃完了。树爷爷说:‘谢谢你,啄木鸟。啄木鸟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过了几天,树爷爷的病好了,又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伐木工和啄木鸟
森林里住着一位伐木工。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他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去森林里砍树。呀!森林里绿树成荫,树木大大小小的,让人目不暇接。伐木工心里乐滋滋的,要是我砍一棵大树回去,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他一边吸烟,一边举起一把锋利的斧头,朝树木使劲地砍了过去......树木闻地了香烟呛呛的的味道,开始咳嗽,哭泣起来。这时,一只机敏的啄木鸟从它们身边飞过,看到它们这样哭泣,便不解地问:好!你们为什么哭泣啊?树木回答说:他已经不止一次来伤害我们的同伴了。啄木鸟灵机一动,对它们说:我有一个好办法,你们等着瞧吧。啄木鸟飞到了伐木工的头上,用他尖尖的大嘴巴啄他的大脑袋。伐木工被疼得哇哇大叫,无奈之下,他只好狼狈地逃回了家。树木们接二连三地说:太好了,太好了!它们满心欢喜地来,感谢啄木鸟,啄木鸟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一个伐木工来这片森林砍树了,树木们也过着幸福安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