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森林里松杉葱郁,生机勃勃。
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穿过狭小的树洞照在我的身上。我森林医生啄木鸟,抖了抖鸟毛,准备出去给大树们治病。呜呜呜呜呜呜是谁?是谁在哭泣?就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另一种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咔咔这声音听起来就让人觉得非常残忍、血腥,我不禁抖了抖身子。随后,我拍打着翅膀,飞到了声音的源头。
我停靠在树上,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残忍的画面: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的男人,嘴里叼着一根烟,衣袖被高高卷起,手里握着锋利的斧头正在一下一下地砍伐着树木树叶在飞舞,大叔在无声的哭泣随着斧头的一起一落,我忍无可忍飞过去,对着那伐木人的脑袋就是一阵猛啄,还大喝一声: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是的,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有糊涂虫、贪婪虫和自私虫!面对我的攻击,伐木人哎了一声,看到我那锐利的嘴巴,一想到有可能把他的脑袋啄出个洞,就吓得脸色惨白。丢下斧头,撒腿就跑了。大树们见伐木人跑了,暗自松了口气儿,纷纷向我投来感激的目光。这件事情后,森林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又一个春天到了,森林里的树欣欣向荣。被伐木人砍了的树也重新从土里探出了嫩芽
编辑推荐
最新:啄木鸟的自述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啄木鸟。你们可要多多关照哦。
我有一身黑黑亮亮的羽毛,长的又瘦又小,所以飞行起来很方便。我有一只长长的嘴巴,那张长长的嘴巴一张开,一只倒钩一样的舌头便露了出来。我最拿手的活是帮树治病了,所以人们经常叫我树木医生。我有四只脚趾头,三只向前,一只向后,有利于能抓住树枝。我的头部有许多肌肉细胞,能抵抗在啄树脑袋的震动,一点都不会晕。
我的家安在了杨树大哥身上。我每天早晨出来寻找树虫,晚上回家一算,足足捉了一百多只呢!这天,我一出门,就听到了杨树大哥的呻吟,我疑惑地望着脸色铁青的杨树大哥问:杨树大哥,你怎么了?不知怎么回事,这两天肚子总是很疼。杨树大哥苦着脸说。我看了一阵,对杨树大哥说:以我多年的经验,您身上一定有树虫。杨树大哥吃了一惊。我摆了摆手说:不要着急,这儿不就有个专治树虫的医生吗?我可以帮你治病呀。我二话不说,就开始给杨树大哥治病了。我先在树洞里啄几下,方便抓虫,然后伸出倒钩一样的舌头,把树虫钩出来,它就逃不出我的魔掌了。我反反复复的啄树、钩虫,不一会儿,就把树虫全部消灭了。我有气无力的飞到杨树大哥面前,问:杨树大哥,现在感觉怎么样?杨树大哥伸了个腰说:舒服多了,谢谢你!
我和妻子住在杨树大哥身上,没有哪天愁吃不饱的。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很富有。不过,自从妻子生下了俩儿子,我们夫妻每天不分昼夜的给儿子找吃的,怕儿子营养不好,发育不好。这样不分昼夜的工作,立刻让两个儿子长的壮壮的,但我们俩却经常受饿。但是,我们夫妻俩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了了。我们从早到晚累的很,都是为人类作贡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