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二是个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我们去了盼望已久的常熟沙家浜。
一大早,我们乘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车,来到了沙家浜。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活灵活现的大螃蟹,它好像在说:欢迎你的到来。我来到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门前是一尊雕像,郭建光、阿庆嫂等十八个人物的雕像,英勇地站在那里,好像时刻准备战斗。走进博物馆,那里有好多介绍英雄人物的资料和照片以及一些战斗用地东西:有一把把杀死无数敌人的大刀,有几百把枪和几十件鲜血染过已经发黄的衣服我可以想象出那时的战斗有多么的激烈,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英勇不屈的战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走出博物馆,我边走边欣赏着路旁的美景,瞧!那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大树,还有那一大片种满荷花的湖,湖面上波光粼粼,荷花都凋谢了,露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莲蓬。有的荷叶已经枯萎了,有的仍然那么翠绿,还有的绿中带黄柳树姑娘在微风的吹动下甩起了那长长的头发。咦!我看到前面有好多同学在走绳索桥,我心想:这个一定很简单,很好玩!我飞奔过去,木头桥被前面那些大胆的男生跳得摇摇晃晃的,我迫不得以抓住了扶手,鼓足勇气慢吞吞地移了过去,到了对岸,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下午,我们分享完了带来的美食,随后跟导游来到了芦苇荡。哇,这里实在太美了!一大片芦苇,挨挨挤挤。芦叶是绿色的,芦花是白色的,在秋风的吹拂下,又细又长的芦苇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宛如一个个活泼的小朋友,在向我们热烈地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穿过这片白茫茫的芦苇,我们来到了老街上,仿佛穿越了一个时代。每个商店门口都飘着自己的旗帜,商店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有五颜六色的铁环,有可爱的风铃,还有一个个漂亮的小包包
不知不觉地,我们来到了看戏剧的地方,观看了《让子弹飞》,主要讲了阿庆嫂暗中帮组新四军打败了小日本鬼子,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看完后,我觉得阿庆嫂真是个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人。转眼就到了下午三点,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沙家浜。
这次真是一次愉快而又充实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