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楼道作文500字
今天,我刚写完作业,正打算休息一会,突然,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要不我去打扫一下楼道吧?嗯,就这么办了。跟妈妈打了一个招呼,我立刻拿上扫把和搓箕,就出门了。
来到五楼,我打算从这一楼开始往下面扫。因为过年了,大家全都在放假,所以楼道里真得很脏呢!有放炮纸,有糖纸,还有很多瓜子、花生壳儿。我扫出来了好多好多肮脏的垃圾。扫到三楼的时候,我自己感觉有一些累了,不想扫了。正在我泄劲儿的时候,从楼上下来了一位阿姨,她看见正在扫楼道的我,笑吟吟地对我说:你真棒啊!在做好事哩,谢谢你啊,小朋友。再见!我听了阿姨的话后,心里不禁美滋滋的,又有劲儿了。于是,咬咬牙,又拿起扫把用劲干起来。终于,我扫到了一楼,看着被我扫的干干净净的楼道,我开心地笑了起来。
通过这次的大扫楼道,我觉得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还是不够。虽然很多人们虽然嘴上说一定要环保,可真正去这样行动的,以身作则去做的人很少,甚至还有人在做破坏环境的事。我真想劝劝他们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啊。
还有,我这心里还是有些惭愧的,因为打扫楼道是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打扫过的。我以后一定要尽力维持楼道的卫生,我打算最起码得一个月扫一次楼道,保持楼道的干净整洁。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少制造垃圾,少扔一些垃圾。这样,我们唯一的一个地球妈妈也许就会好受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