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楼道作文500字
过年了,我们家里被妈妈扫得干干净净,可我们楼道里却布满了灰尘。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定也来个大扫除。
当我拿着扫把准备扫楼道时却被妈妈拉住了,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你有什么事吗?妈妈拍拍我的头说:你光拿扫把是不行的,还要带上喷壶、头巾和口罩。我满脸疑惑的问:为什么呀?妈妈说:楼道里的灰尘太多了,要用喷壶里的水将地面打湿,再带上头巾和口罩,为了不让灰尘落到头发上和吸进里鼻子。喷水只能让一部分灰尘飞不起来,其余的灰尘就要靠头巾和口罩。听了妈妈的话,二话不说跑进卫生间,拿了喷壶,带好口罩。我又问了问妈妈:这下没问题了吧!妈妈微笑着说;你这下可以开始工作了。
大扫楼道并没有想象那么轻松。从五楼到一楼,妈妈一直跟着我,以便指点我。在还没有开始打扫楼道前,我浑身觉得冷飕飕的,可当我扫到一楼是,浑身早已是大汗淋漓。终于扫到一楼了,我松了一口气,并潇洒的垃圾扫到了外面。教练妈妈严厉地说:不要把垃圾扫到外面,清洁工阿姨多辛苦呀!我听了很惭愧,赶紧把外面的垃圾用簸箕一点一点扫干净。
啊!终于完工了,我疲惫地看着一尘不染的楼道,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顿时,我刚才的疲倦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