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
放眼未来,如果我们用心去感觉,就会发现自然总是很美。春天,百花争艳;夏天,野塘碧荷,清水芙蓉;秋天,枫林尽染,漫山欲然;冬天,千里冰霜,万里飘雪。这就是自然的美,自然的美总是遵循自然的规律应节而至,应时而生,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可曾在想:这就是自然的诚信对人类的恩赐。
中国本来有已然诺的传统,说不定比德国人还守信些。《战国策》里已不乏其例,何况还有尾生抱柱这样极端的例子。该足以让后辈自豪了吧!但是很奇怪,恰恰相反,后来的演变很出人意料。先是韩非子把诚信好好消解了一番;后来,好多权术家将开头孔子那句值得怀疑的话奉为圭臬。无怪康有为写了一本《新学伪经考》,说《论语》是后世无赖伪造的。这种转变在文学作品里也不乏其例。《三国演义》里鲁肃的诚信有目共睹,到头来落得毛宗岗一句批语:忠厚乃无用的别名。有点可悲。悲谁呢?鲁肃还是毛宗岗?
就那我来说吧!那一次,原本与姐姐约好去宋庄。可早上天气一点也不好,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本来我想:下雨嘛,姐姐应该不会等我了,我就不去了。可转眼一想:万一姐姐在等我哪,我不是让她白等了吗?我还是去比较好。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真是这样。
我匆匆忙忙地去了,发现姐姐正等着我哪。嘿嘿,雨也停了,于是我和姐姐去镇上兜了一圈。一路上尽是欢声笑语。那一天我收获的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