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着一双珍珠般的眼睛,嵌在红扑扑的苹果脸上,显得聪明伶俐,小小的鼻子下,长着一张可爱的小嘴。他,就是我的堂弟。
我的堂弟今年快两岁了,很聪明,奶奶一说:吃饭了,堂弟就从玩具堆中站起来跑向餐桌,爬上椅子,拿起自己的汤勺,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堂弟有时也特别的顽皮。
有一次,婶婶把一小口点心喂给堂弟吃,他乖乖地含进嘴里,我们当时都赞他好乖,谁知堂弟把一只小手伸进嘴里,把点心从嘴里拿出来,像扔炸弹似地朝墙角扔去,惊得我们目瞪口呆,可他自己还咧着嘴笑呢!
还有一次,婶婶觉得堂弟吃得太少,还想再喂他吃,堂弟不乐意,大哭起来,婶婶紧皱眉头,再三哄骗,可堂弟哭得更厉害,还在地上滚来滚去,大人们都束手无策。我只好拿了个皮球逗他,果然,堂弟见到皮球,立刻破涕为笑,和我玩了起来,婶婶趁机多喂了几口饭给他吃,后来还乖乖吃了一碗面条。
虽然堂弟很顽皮,但有时也很乖,所以我们都爱他。
(作者:赵元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