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家长晚上好:
感谢您在百忙中抽时间来出席今天晚上的家长会,今天家长会的主题就是创文明城市,建幸福顺德。
今年,佛山市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任务非常重。首先,我们要弄清楚文明城市是什么?其实,文明城市(城区)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城区)。文明城市(城区)称号是反映城市(城区)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顺德是佛山其中的一个区,顺德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与付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顺德城市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是政府职责所在,同时也是全体市民的职责所在。
作为顺德的一份子,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你生活在顺德,你就有可能成为顺德的行人、乘客、驾驶员、影剧院的观众、公园和广场的游客、各大商场的消费者只要你成为其中的任何一个,你就是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份子。千千万万个你,就组成了顺德这个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向着文明前进一步,就为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加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