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目前,我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区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而我校作为江岸区名校,也积极参与到争创文明校园活动中。我们每位师生都应该以校园主人翁姿态,做到主动、热情、礼貌、支持、配合,充分展示和体现我们XXXXXX小学的良好形象。
我们的校园如此的美丽而温馨,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又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所以我们更应该保持这份和谐,在文明素质方面,时刻约束自己,反思自己,提升自己。比如,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有没有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有没有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呢?教室地板上、校园操场上有没有食品袋、小纸团呢?在教室走廊上有没有追逐打闹?走路有没有推推搡搡?同学相互之间有没有讲脏话、粗话?有没有随意攀折树枝?有没有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等等。我们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的同时不能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影响到我们自身的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好学生,然后才是成才。
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怎样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同学们,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疯追打逗;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
携起手,我们同创文明城市,我们共享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