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顺德普通市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在生活中,文明是什么呢?我觉得文明是人们相遇时不经意的微笑;是别人问路时耐心细致的指引;是公交车上一次主动的起身让座;是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习惯成自然;是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一个细微动作,是红灯停绿灯行遵守交通法规的一种简单意识文明是一种行为,一种修养,一种道德,文明是提高自身素养的一种方式,是增强国民素质的一种方法,是繁荣国家经济的一种新的希望。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任何一个生活细节都能体现文明,而文明城市也就是每一个文明的细节汇聚而成。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一件小事都能带来变化,每一个变化都能发挥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该从我们自身一言一行做起,树立城市文明形象,维护城市荣誉,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美丽和谐。普通市民只要能做到和谐相处,友善待人,保持城市的整洁,积极参与创建公益活动,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对城市文明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希望就能变成现实。今天晚上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