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了《鸟儿的侦察报告》一课,被课文中的一幕幕所迷惑了,为什么天空不再湛蓝了?河水不再清澈了?鸟儿不再歌唱了?于是,我们五1班的同学就商量能为环保做点儿什么。
下午,我们拿着小铲,小锄头,提着小桶,扛着宣传牌,兴高采烈地来到小花园里。老师分好小组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忙开了,我们两个一组,三个一群,有的拔草,有的浇水,有的松土,忙得不亦乐乎,干劲冲天。在我们小组里,小军和张玉红负责浇水,我和香负责捡垃圾,小辉负责松土,除杂草,大家各尽所能,把自己最拿手的劳动绝活都亮了出来。你看,香是班长,干起活来可不马虎,只见她弯着腰,被太阳得通红的脸上布满了汗水,一双手飞快地把花园里的垃圾捡到垃圾桶里,认真,细心,连一点儿细小的纸屑都不放过,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这是辛勤的汗水啊!看见她干得那么起劲,我也不敢马虎,和香一起捡了起来
经过我们的女里,在旁观看的大哥哥,大姐姐,小弟弟,小妹妹都加入了我们的行动当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校园在我们的辛勤劳动下,重新变得美丽,整洁了。最后,我们在草地上里了一块宣传牌,上面写:美化校园,从我做起。看着宣传牌上的提示语,我希望人人 都能自觉保护环境,这样才能建造美丽的大家园。
这次绿色行动虽然做得很累,但看到我们辛勤劳动的成果,心里像饮了蜜似的,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