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任何事物都有天敌。别看成年大熊猫啥都不怕,可是在他幼年时,金猫、豺、狼、黄喉貂都能使其一命呜呼。
幼年时躲避过一次又一次天敌的大熊猫先生对此又有什么心得呢?秘诀只有几个字:逃到最近的河里。大熊猫先生对此的解释是:大多喜欢欺负幼年小熊猫的动物都不会游泳,而熊猫的泅水本领是很强的,所以一般来说,幼年熊猫只要逃到河里,就能捡回一条命了。因此,学好游泳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对了,大熊猫先生还要补充一句话:老虎可会游泳,而且速度不慢。所以,尚未成年,没有对抗老虎的能力时,别去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