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寒冷的冬天作文400字
我欢心鼓舞的背上书包,踩着嘎吱嘎吱作响的雪地,张大着嘴,让洁白的雪花飘进我的嘴巴,甜甜的,凉丝丝的。我想又可以和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了!可是,在爸爸送我上学的路上,看到的景象却让我非常失落。
雪,不像我在远处看到的那么洁白,因为,街路两旁的烟囱冒出的黑烟,就想一个个邪恶的魔法师,张牙舞爪的把洁白的雪包围了,它更遮挡了冬天纯净的天空。街路上奔跑的汽车屁股后面,也冒着一股股的白烟,空气中弥漫着尾气的味道,爸爸让我赶紧的把嘴捂上,可我还是被呛的咳嗽了几声,随着阳光的照射,雪慢慢的融化了,却变成一滩滩的黑水。溅到行人的鞋上,裤子上。
看到这些,我的好心情彻底消失了!我多希望哈尔滨的冬天永远像一片不融化的雪花,晶莹剔透,洁白无暇。让我们珍惜环境吧,还哈尔滨冬天洁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