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人,他有一台既美观又有用空调,和一把破烂的扇子。空调总是在扇子面前炫耀自己的本事,但扇子依然很尊敬他。
有一天,空调骄傲的扇子说:你这把没有的扇子,你看看你,多丑,再看看我多漂亮。扇子说:空调小姐我很尊敬你,但你这次说的怎有点过分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你不能用自己的长出来比别人的短处,我也有自己的长处,比如住嘴,扇子的话还没说完,空调就打断了。你这把无用的破扇子,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和你在一起让我觉的的羞耻。空调说累了,扇子也不理会空调了。
一天夜里,空调正在为主人服务,突然,空调吹了两下风,就不吹了。主人感到非常的热,他拿出了那把破旧的扇子扇动着。扇子说:空调小姐,我扇的风的确没有你大,我很惭愧。空调说:不,你虽然不漂亮,但你很谦虚,我之前不该那样说你,请你原谅我。扇子说: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从此,空调和扇子成了最好的朋友,他们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了一起。
精选阅读
我是一台空调(通用)
我长得胖胖矮矮,身上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洞,还有一张大大的嘴巴,身穿白衣,我是一台空调机。
我没有手脚却不自卑,看别人时都从高处往下看,每次用鼻孔看人,高高在上,一副骄傲的样子,只要开起我的大嘴巴,所有窗户都必须关上。
只要按下遥控钮,冬天时,人们把我的温度调高、吹出热风,为人们带来温暖。
夏天时人们把我们的温度调低一点,送上冷风,赶走热风,另外我还可以除湿,提供舒适环境。
身为一台空调机,我感到莫大的光荣,我希望有手脚,能够为人们随时随地提供服务,让人们不再害怕酷热的太阳。
电风扇和扇子
在一个平静的晚上,电风扇和扇子在家里的阳台上乘凉。电风扇很高傲,而扇子却很谦虚。
电风扇很骄傲地对扇子说:小样,你还是走吧!主人都不要你了。他最喜欢我了。你还是爱上哪儿就上哪儿吧。扇子回答:我们一起为主人服务,难道不好吗?我们何必要这样呢?再说我们扇子还没说完,电风扇大声说:你给我闭嘴!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话?你算老几啊?看看你多么丑,看我多么美观!电风扇趾高气昂地说。扇子听了电风扇的话非常伤心,它似乎要哭出来了。扇子本来还想说一些什么的,可在电风扇杀人的眼光之下,扇子只好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天上的月亮很同情扇子的遭遇。它对电风扇说:你不要那么说扇子了,总有一天主人会重用扇子的。电风扇轻蔑地说:它还会有什么用?它早已被主人遗忘了。
有一天,家里停电了。电风扇不能给主人扇风了。主人生气地把它扔到了一边,说:什么破风扇,一停电就不能用了。真是热死人了。主人边说边去寻找扇子。终于,他在角落里把扇子找到了。他一边扇一边说:还是扇子好用啊!
晚上,扇子听到角落里有哭泣声。只听电风扇边哭边伤心地说:为什么会这样?扇子对电风扇说:不要伤心了,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我们不要只看别人的短处,也要看看别人的长处。以后,我们一起为主人好好服务吧。听了上次安慰的话,电风扇开心地笑了。天上的月亮也来凑热闹:扇子说得太对了。
从此以后,电风扇和扇子成为了好朋友。通过它俩的故事,我明白了: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要取人所长,补己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