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然后知劲草,盘根错节然后辨利器。在混乱时期的中国,出现了这样一位英雄:他是国民党的创始人,他是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他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他就是中华民族的国父孙中山。
孙中山在年幼时期就表现非凡,当他看着中国被外强侵犯,他看着软弱的清政府割地赔款的时候他就立志要当洪秀全第二要带领中华民族摆脱苦难,富强起来。他看着人们没钱买药,治病只好求神的时候他立志要当一名医生,医人,救人他十七岁的时候考上了香港西医书院,毕业后他成了一名医生在行医的过程中他明白了过来当医生只能救少数的人,而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要救所有的人,必须要先救国。他放弃当一名医生而选择在中国最危急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十次起义九次失败,几次被清政府通缉,但是,他不放弃,冒着生命危险领导并指挥了著名的辛亥革命,最终成功。他这种大无畏的和勇敢,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没错,正是这种信念让孙中山越挫越勇,最后终于成功。
我爱孙中山不仅爱他的博学多才,更爱他的英勇奋斗,他的不屈不挠,他的理想,他的信念,虽然遭到了清政府的无情镇压,虽然他的父母,他的兄弟不理解,不支持,但是,他不放弃,坚持努力奋斗,为了解放中国,为了推翻清政府而努力并最终成功,他是中国当之无愧的国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