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澄江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在这一百多年里,我们学校桃李满园,人才辈出,有著名的文学家刘半农,有民族音乐家刘天华,有继承刘天华事业的刘北茂今天,我就采访了一位校友,他是我同学朱毅力的舅舅。
再去他家的路上,我怀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心咚咚直跳,毕竟我从未采访过别人,一点采访经验也没有呀!
到了他家,他热情地接待了我,并且十分欢迎我去采访。在后来的谈话中,我那一颗激动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
首先,我询问了他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并且还了解到他是于1984年9月1日进入我校读书的。当然,我不能就此停手,于是,我又问起了他的爱好,经过一番思索后,他在采访表上填上了听歌与看书,并告诉我,在课余时间,他经常会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来读,有时觉得累了,也会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听了他的话之后,我深有感触:怪不得他现在能当工程师呢,原来都是靠他幼时的努力得来的呀。
这次采访任务我就要圆满完成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本想请他讲一个当时学校里发生的小故事,但也许是因为时间太长,许多事情他已经想不起来了,我只好抱着一丝遗憾离开。
临走时,他还祝福我,希望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这次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采访一个人,更让我明白了,只有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