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600字
每当我看到外婆端着一碗热汽腾腾的面条时,我在想:我也多么想为外婆献上一碗面条。星期天到了,我终于可以亲自为外婆做一碗面条了。
等外婆出去工作的时,我走到厨房,准备开工。我拿了一个碗,往里倒满水,然后倒进锅里。倒完水后就开始烧火了。趁这个时间,我赶快拿了两颗鸡蛋,往碗边上一颗,啊,太用力了!把鸡蛋打到碗外边去了。没关系,再来一次,这次一定要轻轻地磕,可是太轻了,没磕出来。再磕一次,终于成功了,顺利地到碗里。水开了,就可以往锅里放面了。我把面放进去,由于放得太快,溅起了一些水花,还好我反应快,躲过了,不然就遭殃了,非烫伤不可。接着放调料,过了两三分钟后,面条煮好了。我把它盛进碗里,等外婆回来。
外婆回来了,我请外婆品尝了我的杰作面条。外婆边吃边面带笑容地赞扬:好吃,好吃!听到外婆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学会了煮面条,以后我要经常帮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外婆少操心,减轻负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帮助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