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一天,阳光明媚那天好友约我下午1点在张仲景医院旁的小公园等候,然后一起到郊外散散心。下午1点的时候我准时出现在小公园外,可朋友还没到,于是我就在一家小吃店坐了下来等。我等了半个钟头还没见朋友的踪影,就在我焦急万分四处张望时,一个老太太映入我的眼帘,于是难忘的一幕就上演了。只见头发蓬乱骨瘦如柴的老人一瘸一拐的走着,顿时她引起了我的注意。当时在小镇上遇到这样的场面应该是不足为奇的,大概是因为她太可怜了,从而引起我的同情心,才以至于我如此地关注她吧!我看见她走到离我大约5米远的小吃店前停了下来,嘴一张一张的,却听不到声音,我有看到她用手指指嘴,这时我才知道她不但是个瘸子,而且是个哑巴。她大约年过七旬,我们都知道年过七旬的老人正是享受儿女关爱的时候,而这位老人却忽然听到这家店主严肃的说:给,别在这耽误我们做生意,到别处吃去。说着,给这位老人少许馒头。哦,这位老人饿了,哦,她想饱餐一顿,店主说,只见这位老太太一瘸一拐的走开了,当她没走几步时,我看见她跌倒了,我的心咯噔一下,她会不会摔坏啊?人们依然走动着,他们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位老人。难道真的没注意到有聋有瘸的老人吗?虽然她是一个乞丐,但乞丐也是人啊!正在想着朋友气喘呼呼的跑来了,大概是心有灵犀吧,他立刻明白我的意思,后来我们竟不约而同的说:走,帮帮她。我们走到老人面前,把老人扶了起来,我看到老人眼神中充满感激,我打心眼的高兴,尽管她不会说话,我下意识的摸遍了身上所有口袋,可只有1元钱。朋友说他有5元,随后朋友说:我扶她,你去买东西吧。朋友真不愧是我的知心朋友。我揣着6元钱飞快的跑到刚才我坐的那家小吃店,给老人买些吃的。当小吃店的女老板知道我是为这位老人买吃的时候,她也感动了,说:小伙子,你买的是4元的东西,我只收你2元,为你的爱心我说谢谢阿姨,真是只要人人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的多么美好!这是一个明媚的下午,可对我来说,简直是一场甜蜜有难忘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