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600字
20xx年2月5日是令人难忘的日子,这天我第一次攀岩了。
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区运动场锻炼身体。我们先跑了三圈步。妈妈跑完后发现很多人围着看正在攀岩的小孩,她问我想试试吗,我决定试一试。第一我比较喜欢爬高;第二反正我现在也没一种特别喜欢的运动。我抬头一看,哇!好高啊!攀岩墙是由一块块板组成的,每块板约1米高,板上密密麻麻布满了点,这些点是在攀登过程中用来抓和踩的,爬到顶大概有15米高。
教练给我固定好安全带、扣上安全绳之后我就开始爬了。我手脚并用地往上爬,爬着爬着,我感觉挺好玩的,但是爬到每个坡度转弯点时我感觉到需要支撑的力量会更大一些,当我爬到第一个转弯点时,就感觉脚发软,有点想放弃,但我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还是坚持到了第三个转弯点,那时我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就让教练把我慢慢地放下来。第一次攀岩我感到很刺激,但没有爬到顶感到有点遗憾,教练让我休息一会儿再试试。
在我休息的同时爸爸开始爬了,爸爸爬之前胸有成竹地说:引体向上我都能做好多个,这个小意思啦!,结果他还没我爬得高,就比我矮一块板左右。我笑嘻嘻地对他说:吹牛了吧?看来你还不如我,但我是做不了引体向上。
当教练问我休息好了吗?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这次我很有信心,打算爬到顶,但是这次我还是没有爬到顶,就差那么一点点。看来想爬到顶并非一步登天,要一步步前进才能爬到顶。就差几步了,再努力一下就能爬到顶了。,在爬第三次之前我这样给自己打气,结果我终于爬到顶了。当我用手拍到顶上的A字时,耶!胜利的叫声在我耳边响起。在我的鼓励下,爸爸也第二次攀的时候也爬到顶了。
这次攀岩给我的收获很大,除了得到许多乐趣外,还锻炼了手力、胆量、协调性和柔韧性,我希望大家有机会也一起到东区运动场来攀岩,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第一次挣钱
那是三年级星期三的一个早晨,柔和的阳光透光窗上的玻璃,照在了我身上,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
妈妈照例在家里大扫除,我呢,当然是写作业啦!突然,妈妈叫我:甜甜!来,给我爸三双鞋擦干净。我说:好吧,那工作费呢?三双鞋3元钱。.什么,还要钱?不给啊,那算了吧!妈妈想了想说:好吧,工作费可以给你,但是,要把鞋擦干净。我满口答应了。
开始擦鞋了,我把鞋油挤在鞋上,然后就一丝不苟的擦起来第一双擦完了,我看了看,觉得自己工作效率不错,妈妈笑着说:嗯,擦得挺不错,就加1元钱吧!我既高兴又得意,擦第二双鞋时,就有些东张西望,还常常把鞋油弄在自己手上,这下可好了,白手变成了黑手,真难看。我洗过手后,又继续擦,可就是没有第一双擦得亮。妈妈看了看说:擦鞋不认真,扣1元钱。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擦地三双鞋时候,我吸取了教训,不再那样散漫。刷好鞋后,再用步来来回回的擦,把鞋擦得黑亮黑亮的。妈妈看了,满意地说:能吸取教训,家2元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看着这些钱,别提心里的那个滋味了。我是左看看右看看迟迟不肯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