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夏天作文300字
今年夏天的温度特别的高,是一百四十一年以来的最高温。
不信,你看!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柳树垂着头,在快要干涸的小河里洗头发;小花、小草低垂着脑袋,在抱怨天气太热,又在祈祷老天快点下一场雨;蔬菜、水果则天天处在池塘里,却仍然抱怨水太少,不凉快
植物们在心里默默地向老天祈祷,动物们也在哭爹喊娘。你瞧,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喊着:热啊,热啊,热啊;小狗趴在地上,不停地吐着鲜红的舌头,好像在求主任给她点凉快;小猫脚不点地地一路狂奔,想掀起风让自己凉快些,身后则尘土飞扬小猪则在泥地里不停地打滚,不想让自己成为铁板烤乳猪!小鸡趁人不注意的时候,连忙跑到水浅的地方洗个澡,没想到一个浪头打过来,一下子成为了落汤鸡!蜻蜓在水面上点水,却一不小心一头栽入水中,浇了个透心凉!小鱼不停地吐着泡泡,在荷叶下乘凉。不想离开;小青蛙在合理努力学着蛙泳,让自己凉快些
动植物在说热,人们更是叫苦不迭。不一会儿,这辆车爆胎了;又不一会儿,那里又着了火我在心里想:还是在家里好,开着空调,享受清凉。
乡下可不一样了,爷爷从家里出发到田里,一半路还没有走完,早已湿了背襟。到了田里干好活之后,早就湿的不成样子了,洗了澡,还是不停的流汗,只得上楼去开空调。不开不知道,一开吓一跳。室内温度竟然高达41摄氏度!到了晚上,开着电风扇也没办法,只好搬着桌子到外面去吃。已到外面又没有风了,只好在桌子底下撒一点井水来凉快凉快。等到吃完饭风还没来!我们的汗呀,仿佛是在下雨一样!等到我们要走了,风又来了!可恨的热呀!
这是今年夏天的画面,走到哪儿都可以看见。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老天爷啊,你什么时候大发慈悲送我们一点清凉,地球上的生物都要受不了啦!我仰天长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