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夏天作文300字
太阳公公打了个哈欠下山了,月亮姐姐微笑着爬上了天空,在这安静祥和的夏夜,我坐在窗前,聆听那美妙的夏之音。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悦耳的虫鸣,我支起耳朵仔细凝听,原来是纺织娘家族开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演奏会。那声音好像小区河中那潺潺河水般独具一格,十分自然,又似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马儿的银铃那样富有节奏,动听。纺织娘的奏曲独树一帜,有一种随意的美,那声音时而独奏,时而合奏,喧闹而热烈,祥和而安宁,为我带来了愉悦的心情,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知了,知了,此时,蝉也不甘示弱地放开了歌喉,声音由远到近,缓缓地从远处悠悠地传了过来。歌声有的似在溪间流淌,升腾跌宕,步步高昂;有的像在月光的伴舞下弥漫,成为高雅的齐奏曲;有的如在小区花园芳香中飘逸,清新明快,歌声时远时近,时高时低,适合奏时独奏,时高昂,时低落,飘荡在夏日的每个角落。
呱呱呱,青蛙们也身着嵌着黑色珍珠的绿色晚礼服出场了,我脑中想象着青蛙们可爱的样子,听着那悠扬的蛙声,此起彼伏,蜿蜒不断。这些浑身墨绿的乡土歌手,此刻都站在舞台上,伸着长舌,鼓着腹部,奏出一曲曲天籁之音,这嘹亮的歌声使人抒心,是一个个天然歌手美妙的音乐为夏夜增添了一份光彩。
纺织娘清脆悦耳的鸣叫,青蛙嘹亮而富有节奏的歌声,蝉儿步步高昂的齐奏曲,组成了一曲美妙的夏之音。此时我不禁想起了辛弃疾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明日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我爱这天然的夏之音,爱这美丽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