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骆驼是沙漠之舟,我一直想骑一回骆驼到沙漠中遨游一番。嘿嘿!今年的暑假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因为我来到了库布其大沙漠。置身于滚滚黄沙的沙漠中,看着长长的骆驼队,听着幽幽的驼铃,还有那连绵起伏的沙丘,我真想立刻骑上骆驼在沙漠里漫步。
我迫不及待地套上齐膝的鞋套,来到骆驼的面前。骆驼似乎很喜欢我,对我非常热情。一会儿舔舔我的裤子,一会儿又舔舔我的衣服,还不时地抬起头看看我。我壮起胆子走到骆驼身侧,一抬腿,便跨上了驼鞍。我们这一队骆驼坐满了人,牵骆驼的队长准备发口令让骆驼站起身。我真怕从驼背上摔下来,忍不住叫出声来:我好怕,我好怕牵骆驼的人见了,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别害怕!当骆驼要站起来时,你把身子向前倾,手握住驼鞍,不用怕!我按照队长说的那样做,当骆驼站起来时,我稳稳地升到了半空。我居高临下观察着骆驼行走,他们慢慢迈着长腿,走的是那样悠然,又是那样的傲慢。无边无际的沙漠,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它就像一块巨大的金色地毯,铺在蓝天白云下。它又像是一个金色的海洋。我骑在骆驼上,就像坐在一叶小舟上,在大海里航行。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大家为什么要把骆驼称为沙漠之舟了。我悠然地骑在骆驼上,我还没欣赏够这美妙的风光,还没听够这美妙的驼铃声,不知不觉中,目的地就到了。可我还想坐在可爱温顺的骆驼上,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好和骆驼说再见了。
这次沙漠之行真是让我眼界大开,我想我还会再来大沙漠的,和这些可爱的骆驼再一次亲密接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