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450字优秀范例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超市,看到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礼盒,我问妈妈:这是卖什么的?妈妈说:因为端午节快到了,卖粽子的。
妈妈告诉我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一位叫屈原的人。端午节主要的活动就是包粽子和赛龙舟。我说:妈妈,我也要包粽子、赛龙舟。
妈妈笑着说:过几天,在夹河里就有龙舟赛,到时候妈妈带你去看。我可以教你包粽子。
我和妈妈买了包粽子用的糯米和粽叶,回家后妈妈把买的东西都放到了水里泡着,妈妈说要泡一天,哎呀,急得我在厨房里转来转去的。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催着妈妈包粽子。妈妈把粽叶在桌子上放平了,从一头开始往上折成三角形,再折一下就弄成了一个三角形的漏斗,妈妈把泡好的米、花生和大枣装进去,然后用粽叶一层一层的包好,再用线把三个角绑住,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哎呀,怎么回事,怎么裹不住呀,米都跑出来了。看妈妈做起来那么简单,怎么我做就这么难呢?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做了三个粽子,一个送给妈妈,一个送给爸爸,还有一个送给我自己做端午节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