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暑假自驾游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远近闻名的避暑山庄,那里可是皇帝用来避暑、练习和打猎的地方。今天,我可也要去那里享受享受了。
一走进避暑山庄,我就听导游介绍说:皇帝来这里避暑的时候,都是从南门进,北门出,不走回头路。哈,这一次我也能做一回皇帝了。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左边的钟表馆。我忙好奇地走进去,一瞧,哇!里面有很多做工精致、价值连城的钟表,这些钟表都是清朝的时候从国外引进来的,上面雕刻着许多西洋的图案,把我看得眼花缭乱。
走出了钟表馆,我继续往前走,来到了珍宝馆,满满的一大间屋子里全都是各种各样奇异的宝贝。有五颜六色的古董图案的花瓶、有针绣的大屏风、还有用宝玉镶嵌的画这么多的宝贝,真不愧是皇帝住过的地方啊!
很快,我就来到了正殿,这里是皇帝处理政务的地方。虽然现在是夏天,里面却是非常的凉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导游给我们解开了谜团,因为这整间屋子都是用非常名贵的金丝楠木建造而成的。这种树木能吸收热量,所以整间房子像装了空调一样凉爽。如果把这些树磨成粉,做成箱子,既香还可以驱蚊。
参观完了前面的行宫,我们来到了皇帝的后花园,后花园有很多个大大小小的湖,看,湖面静得像一面面镜子,绿得像一块块碧玉,欣赏光了湖景,还有更大的平原区和山区在等待着我们呢!避暑山庄真不愧是清朝历经三代皇帝建成的,让人叹为观止。避暑山庄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