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游戏作文400字
上午第三节课是数学课。上课铃响了,我们迈着飞快的步子跑进教室。
陈老师来了,小朋友们都坐得端端正正的。陈老师打开投影,大屏幕上露出了一个盒子,蔡宇轩大声喊道:里面装得是什么东西呢?其他小朋友们跟着蔡宇轩一起大喊起来。陈老师批评蔡宇轩影响课堂纪律,这时候陈老师在屏幕上放出几个大字:认识人民币。
接着陈老师又换了一个屏幕,上面画着钱,老师问同学们:这是几元呀?教室里大部份的同学都举起了手,象一片手森林,老师指定一个同学回答了问题。老师又问:为什么这是一元呢?手森林向被砍伐了一样,只剩下几只小手还举在那里,老师又叫了一个同学回答:上面写着1就是1元。
老师又问:那为什么就不是1角或1分呢?老师告诉同学们:上面有一个圆,旁边又有一个1,所以就是1元。后来,老师给我们出了几道题目,要乘公交车需要1元,请问有几种交法?同学们交得全都是纸币1和硬币1,老师说:除了交纸币的1和硬币的1之外,还有哪些交法呢?其他同学都举起了手,有得说:2个5角,又有得说:1个5角和5个1角,还有的说:100个1分。最后,老师摆出有些同学交的钱进行一一点评。今天的数学课既好玩又长知识,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