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可爱的小鹦鹉作文500字
俗话说:鹦鹉学舌。这让我想起了爸爸送给我的新年礼物一对小鹦鹉。它们天天快乐地欢叫,扑腾着翅膀在鸟笼里飞上飞下,它们真是一对可爱开心的小鹦鹉。
随着新年的到来,爸爸给我买了一对虎皮鹦鹉,它们身穿绿衣,仿佛是欢蹦乱跳的小草。它们那小小的脑袋是黄绿色的,额头和脸颊是嫩黄色的,两颊都耸着松软的嫩黄中点缀着紫色的毛,两只乌溜溜的小眼睛总是在转转的,好像在耍什么诡计似的;鹰钩状的小嘴整天都在动动的,好像总在品尝什么美味似的;它们有着修长的身材,背上布满了黑绿相间的花纹,草绿色肚皮上的毛看上去软软的,让我忍不住想去触摸它们,可还没摸到,它们扑腾一下就迅速地飞到了笼子上层的横杆上,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不要伤害我啊!只见那细细的小爪紧紧握在横杆上,让我不禁奇怪这样的细爪能否承受得了小鹦鹉的重量呢?
自从这对小天使来到我们家后,我们家就变成了欢乐地海洋,整天都能听到鸟儿的窃窃私语,我们都感觉非常兴奋,都不由自主、一心一意地照顾它们,关心它们。它们俩也非常开心,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玩耍。有时一只鹦鹉的羽毛蓬松了,另一只就用小嘴帮它梳理。它们真是太可爱了!
每当我看到这对小鹦鹉互相亲热、互相玩耍的样子,让我感觉不忍心伤害它们,以至于有时候看到它们不吃不喝或者眯着眼的样子,我就替它们担心、着急,而它们却逍遥自在,好像一点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又互相追逐起来。我一定会好好地善待它们、保护它们,和它们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