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电信局,体验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主题活动。当我们走进课堂安静下来后,讲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牌,牌的上面写着一个奇异的文码,样子是正方形,里面的字看上去乱七八糟,大家都纷纷提出了许多疑问:这是什么东西呀?有什么用?怎么从来没有看见过?。讲师笑着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了解的知识。。。。。。。接着讲师就打开大屏幕,和我们一起观看了传递信息的发展史:人骑马送信鸽子送信自行车送信电话传递电脑传递手机传递。然后讲师还给我们讲了手机的发展史:刚开始的手机只能打电话,发展到后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甚至到现在运用了天翼3G现代通信技术以后可以象电脑一样控制。比如,他们现场给我们做了一个体验活动:手机操作家里的窗帘,让它随时拉上、拉开。他还说:现在有一种很特殊的卡,把它塞到手机以后,可以代替银行卡、市民卡等各种功能。以后,出门只要带上一只手机,就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真可谓是万能卡,听到这里,我们都发出了一声声惊叹声。我好想也拥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宝贝样。
最后,讲师还告诉我们,什么是绿色上网?怎样做到文明上网?通过图文结合的大屏幕及讲师的讲解,我们都了解到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知识。如:绿色的上网应该是查找资料、学习知识,它是我们学生学习、生活的有益工具,而不是用来玩游戏、聊天的。
通过这次的参观及体验活动,我深深感受到现代信息化技术真发达呀,我愿做这样一个健康上网、绿色上网的小使者,把这些理念告诉身边所有的人,让大家一起来分享时代的进步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