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草妈妈对着她的三个孩子说:你们跟着风博士去,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三点:金灿灿的是沙漠,你们不要去。白花花的是河水,你们不要去。绿油油的是草原,你们可以去’。
草妈妈说完就倒下了,种子三兄弟坐着风博士的飞船走了。
飞船飞着飞着到了沙漠,老大见底下金灿灿的,心想:好多金子。老大忘了草妈妈的话,带着降落伞跳下去了。风博士想叫住他都来不急了。
飞船又飞着飞着,到了小河上空,二哥见了心想:这回我发达了。二哥又带着降落伞跳了下去。风博士又没抓住二哥。
飞船到了草原上,三弟带着降落伞跳了下去!啊!三弟在美丽的草原上交了许许多多的朋友,看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啊!
过了几年,三弟开始想哥哥了,自言自语的说:为什么哥哥们忘记了妈妈的话啊?
精选阅读
小猴子三兄弟(通用)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天上的白云妹妹,在蓝天上悠悠地飘来飘去。小猴子三兄弟一起手拉着手,蹦蹦跳跳地出了家门,去采新鲜的桃子来添饱肚子。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小河边,看到对岸有一棵大桃树,桃子又红又大,好像在向小猴三兄弟招手呢!小猴子三兄弟口水直流。于是三只小猴子同时挤上了独木桥,谁也不让谁。他们一边拽着,拉着,一边叫着我先我先过去。三只小猴都想先吃到鲜美的桃子,突然猴小弟脚下一滑,眼看要掉下河里。猴老大及时把猴小弟救了上来。
三只小猴子都感到很害羞,退到岸上,脸都红了,红到了脖子根。猴小弟说:大哥,二哥,你们先过去吧。猴老大说:不,小弟先过,老二在中间,我在后面,大家一起排队过河。最后它们都安全地过了桥,采到好吃的大桃子,吃得可香啦。然后一个个篮子都裝满了,兴高采烈地回了家。妈妈吃了桃子,夸小猴子是能干的小精灵。
青椒种子的自述优秀范例
大家好!我是青椒的种子,名字叫:红红,我是女生,我的妈妈有三种颜色,有红色、黄色和绿色,而我是红色的,才叫红红,现在我是米黄色的青椒种子,我想要快快长大,和妈妈一样,让人们把我吃掉。
我有一位安静的小主人,他的名字叫:源源,他是一位小男生,每天细心的照顾我,我非常高兴我有一位帅气的小主人,有时还会哭哭啼啼的来找我,他都说:红红我跌倒了。
有时我会在心里说胆小鬼!还有他在学校被打了,源源说:我被打了,我被打了啦!源源现在才一年级,且他也没有对那位六年级的大哥哥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像打他一不小心的一些事情,可是那位大哥哥就打他,因为。
现在我已经不是种子了,而是可以吃的青椒,现在已经生了小宝宝的我,要被拿来吃了,希望我的宝宝可以像我一样有一个好主人。
精选:种子的旅行优秀范例
生物能够生存下来,与其繁殖能力有很大关系。而植物不像动物一样有脚有翅膀可以移动,但它们也有自己的特殊方式可以把自己的后代从一处送到另一处,让它们在新的环境中定居下来。
生物要生存就要想方设法占据有利于自己的空间环境。一个主要方式就是尽可能多的繁殖出自己的后代来。种子是植物的孩子,所以它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种子扩散开来,这样的话它们的种群才能不被别的种群所消灭。在这方面不同的植物则有着各自的传播方式。下面不妨让我们进入到它们的世界,和它们一起周游一下世界吧。
借助于风,可以说是省力省时的方法。它们把自己的种子插上翅膀,随风而去。蒲公英的种子就像降落伞一样,借助风做跳伞运动。五月初,柳絮飞舞,这便是柳树的种子。柳树的种子有针尖那个大,然而它们长了很多像棉花一样的绒,在风的作用下它们想到哪里就到哪里,下雨了它们就呆在地上,遇到合适的土壤和水,就发芽,不然的话,还可以继续旅行。
搭免费车也是不错的选择。鬼针草的种子就像鱼叉,苍耳子像刺猬,牛蒡子的外边长着许多像小钩子,当动物路过时就勾住它们的衣服搭上了车。粘上这些东西,自然很难受,动物们就要找地方把它们蹭掉,它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贿赂在植物界也普遍存在。在种子的外面包上一层甜美的果肉,来贿赂动物们。当动物们品尝美味的同时也把种子吃了进去。种子是很坚硬的,不能被消化,就随粪便排了出去,它们也就成功达到目的了。
为了繁殖自己,有的植物不惜做出必要的牺牲。由于漫长的冬季,食物匮乏,一些动物就要储备一些粮食。松鼠从树上摘下松果,喜鹊去摘核桃,它们把这些坚果埋在自认为安全的地方,像悬崖上,沟壑边以备不时之需。动物也有忘的时候,这些被遗忘的种子来年春天,雨润万物,它们就发芽了。
自力更生也是不错的选择。像豆科植物种子的外边有豆荚,种子成熟后这些豆荚就像弹簧一样,把种子弹出去。
当然植物繁衍后代的能耐远不止这些。适者生存是千古不变的法则。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向大自然取经,来改善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