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的王国里,可谓是群芳争艳,姹紫嫣红。有的清新秀美,有的华丽高雅,有的缤纷动人,却唯有梅花是在严寒风雪中傲然绽放出来的美丽花朵,这种精神能不让人敬佩吗?
在那百花凋零的寒冬之际,看,那一团团,一簇簇,腊梅开得正盛,几乎满树都是花,粉色的花瓣像琥珀,像玉雕,润滑透明,很有点玉洁冰清的韵致,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银装素裹的冬天,梅花散发着阵阵清香,闻一闻,令人心旷神怡。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啊,梅花那独傲冰雪的气节,深深地震撼了我。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温暖的春风,而是凛冽刺骨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的雨水,而是冷彻心扉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
梅花的这种精神令我佩服,它将自己的美丽留给人们,却又在这百花盛开时节悄然离去。它那不惧严寒,独自傲立于风雪之中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伴我一生!
梅花优秀范例
冬天,满天飞着朵朵雪花,弥漫在空中,飘着飘着,真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可是,它却没有一点儿生气,是多么的冰冷。啊!花儿,那朵粉红色的花苞绽放了!紧接着,一朵又一朵,一朵又一朵。那小小的花蕊在寒冷的冬天里在树枝上随风摆动着。虽然力量很微弱,但是,她却盎然的挺立着。
这时,下着大雪,狂风大作,寒风刺骨,那种冰冷的感觉就像坠入了噩梦里。梅花却想要挑战冬,挑战暴风雪。她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追随着她的梦想。抱着她的愿望,她的梦想,她从来都坚强不屈,坚韧不拔。不管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不管遇到了多大的艰辛,她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我相信,她传播的花粉是最有义气的。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诗:《咏梅》。说得不错,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是什么最有灵魂,最有品格,最有气质?是梅花。冬天,总能看到她的影子,看到她那美丽的身影。去吧!去战胜寒冷,去战胜荒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