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美丽淡雅的玫瑰花,也有人喜欢大方的牡丹,而我最喜欢的花,还是傲雪中绽放的梅花。
古诗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的,梅花是在雪中开放的。虽然梅花并没有玫瑰和牡丹那样艳丽,也没有莲花的君子气概,它却是我最喜欢的花朵:它不惧严寒,不惧冰雪,在别的花朵昏昏欲睡之时,它在茫茫冰雪之中悄然怒放。它像是无畏的战士,英勇的与寒雪对敌。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在与严寒针锋相对之后,它又是不等待春姑娘的步伐,一丝痕迹不留,一点不贪慕名利。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喜欢梅花,喜欢它不惧冬的残酷的精神。
其他人还在看
梅花
梅花,它有是如何呢?
寒冬腊月中,又是谁依然坚守岗位呢?白雪飞扬的冬天里,又是谁在顽强地与寒风做斗争的呢?
冬天雪花纷飞,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清静极了。闭上眼睛深呼吸,你总能闻到一股清香环顾四周你总能隐约看到,那零零星星的梅红色,那世界极其不和谐,它梅花。
梅花,它是严寒中的战士,是刺骨寒风中的勇士每年冬天,它总会在这清冷的世界中温馨这我们
时光飞速消失,转眼间,今年又快速流向了冬天。树尖上光秃秃的,就算残留的叶子,也枯黄枯黄的,被寒风吹的微微颤抖那些在春天,夏天开的正烂漫的花儿,也都逐渐凋零了,耷拉着脑袋,衣服昏睡不醒的模样,再也没有人会去欣赏它们了就在这时,唯独只有梅花暗自开放。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不错的,在这冬天,的确只有那少之又少的梅花,顽强开放,许许多多的人们都赞赏地称为梅花不冬天的勇士,也从来没有人去否认这一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我们都好似温室里的花儿,没有经历过梅花那样的风风雨雨,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艰辛与磨难。梅花赋予我们,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的启示。
梅花,永远的与寒风战斗着
小区的梅花
走进了小区,沿着不宽的路,一片花海。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是一个倒着的小水滴;那些张开了一点点小花朵,就像是一个个小未成熟的小桃子;还有的是张开了很多的大花朵,就像是一串串红色的风铃,风一吹动,就发出哗啦啦的笑声。近看一枝枝的梅花,像一个个小人在吹喇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棵既有红又有白色的梅花。这种独特的梅花如孩子的脸庞一般,银装素裹、芬芳浓郁。
远看那梅花白得像雪,像云。走近梅花,又一阵浓香袭来。啊!它是那样的纯洁无瑕,那样的清香浓郁。梅花所独有的那种幽香,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你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华而不实,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纯白,有时还带着一点点粉红,她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芳香。她的朴质与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你看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怒放着的梅花,难道你就不被她那种不畏寒霜,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吗?难道你就没有想到,这傲雪临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征了我们的革命战士们,象征了他们那种顽强不屈,勇于拼搏,渴望着暴风雪的来临的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品质吗?啊!梅花,我爱你!
梅花(汇编)
我们家的后院有半亩空地。母亲说:让它荒着怪可惜的,梅花那样千姿百态,就种梅树吧。
我们姐妹俩都很高兴,挖坑、栽树、浇花。没过一个月,它们便长出了嫩芽。我们有时候给它们浇水,有时候还给它们捉虫子。又过了几年,它们居然长成了枝繁叶茂的梅树。
去年冬天,有一天中午吃过午饭,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去看那疏影暗香的梅花。爸爸说:我出个问题考考你们好不好?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爸爸说:谁能把梅花的特点说出来?
妈妈说:梅花是最干净、最纯洁的。
妹妹说:梅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我说:梅花是最有灵魂、最有品格、最有精神,这就是梅花的特点。
爸爸说:看!梅花是不是很香?这是她经过了严冬的考验,才释放出来的。但当春天来临时,她不向旁的花,那么炫耀自己,而是把春的消息向人间预报。等到鲜花灿烂开遍山野的时候,那梅花在花丛中摇曳含笑。
我们都点了点头。
爸爸接着说:所以说你们长大了要像梅花那样。我急忙接上去说:长大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我们的祖国,当然,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都要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
爸爸说:对!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这时,虽然是严冬,但我觉得特别温暖。
傲骨梅花
我领略过百花之王牡丹的英姿飒爽,品鉴过菊花的千姿百态,欣赏过桂花的香飘十里,可却唯独佩服有着凛凛傲骨的梅花。梅花不像桂花能散发出缕缕清香,梅花只有5片花瓣,有单瓣的,也有双瓣的。分里外两层,外层是粉红色的,内层是白色的。
花蕊丝丝,它们的头上还戴着一顶芝麻大小的黄色帽子。我们五年级上册学过一篇作文,叫做《梅花魂》,里面有一段话令我与
梅花(通用)
我爱梅花,爱它的坚强,爱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里就有一株梅花树.
在春夏秋三季里,梅花并没有什么出众之处,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风雪中的坚强性格,才显露出来.
去年冬末,接连几日浓云密布,朔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下个不停我透过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头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绽放的花朵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红里带白,白里透红,我仿佛闻到了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开朗,走到院子里欣赏这完美的傲雪寒梅图!
入夜,雪片轻飘,朦胧的月光洒在梅花梢头,更平添了几许清高陆游写过一首咏梅的《卜算子》,其中有这样一句: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渔家傲》中也有类似的句子: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齐放,争芳吐艳的春天,你不会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谢枯萎的时候,它却绽开了鲜艳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征,它不甘随波逐流,与百花一齐盛开在春天,宁可超凡脱俗地挺立在风雪中.
古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经过寒冬风雪的锤炼,花儿更艳,更香了,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儿童,就应像这傲雪的寒梅,在艰难困苦中挣扎,磨炼,而不能被父母,长辈的娇惯,只有这样,将来步人社会,才能被社会所接受,为祖国的建设描绘光辉的一页!
我愿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推荐:梅花
爸爸平常做梅子的时候总是对我说:"梅花是三月左右开的,那花很美!"所以到了春天快到的时候,我常叫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西山看那美丽的梅花。
三月的梅花美在它的色彩上。在花丛里,常常看见一些白里透黄,黄里透粉的梅花。爬上山,我常常怀疑:那白茫茫的一片,究竟是花还是雪呢?
有时,梅花就出现在正上方,他们的特点都各不相同,有的全部展开史出浑身懈数,有的娇嫩可爱,含苞欲放有的白如冰雪,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也不知什么时候,花香引来了一只蜜蜂,那蜜蜂圆嘟嘟的,它背上长着短而圆的翅膀,可爱极了又不知什么时候,引来了一只小鸟,它扭了扭头然后放声歌唱.
真好听!过了一会儿,小鸟又飞到其他美丽的梅花树上去了.
啊!梅花,你真美.
精选:我爱你梅花优秀范例
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梅花开花有早有迟,在同一颗梅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几只小蜜蜂钻了进去,贪婪的吮吸着花粉;有的盛开许久,粉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谢。古人有句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它从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也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它有着一副傲骨,也从不骄傲自大。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难道,这不正是我们的建筑工人么?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的工作着。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五月份,春与夏交接的季节。阳光明媚,姹紫嫣红。迎春花与玉兰花刚刚开败,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绿草如茵,这一切,都像人们说得那样,是的,这我也同意,春天确实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嫩嫩的绿,淡淡的绿,无边无尽的绿,而夏天,绿得更深了,那是翠绿,绿得更加得深沉。然而,冬天,这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边无垠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仅仅能为这枯萎的冬天增添几分绿色的松柏,此时也被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夏天的那些花儿们,此时也只剩下了枯枝烂叶。不再有了往日的娇艳,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贵,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气,他们那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压力下累得直喘粗气,只能悲哀的等待着死神的到来。而此时,就在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这万物的哀叹声中,梅花出现了,就在这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受不到风雪的影响。傲雪临霜。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挺立着,任凭风雪的吹打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虽然冬天是那样的寒冷,以至于人们都懒得出门,然而梅花却在风雪中开着那小小的花,而这小小的花,所象征的精神,却远比那夏天中艳丽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你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华而不实,虚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纯白,有时还带着一点点粉红,她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芳香。她的朴质与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你看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怒放着的梅花,难道你就丝毫没有感受到她的美吗?难道在漫无边际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着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种不畏寒霜,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吗?难道你不曾想到,她与红军战士们坚强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吗?难道你就没有想到,这傲雪临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征了我们的革命战士们,象征了他们那种顽强不屈,勇于拼搏,渴望着暴风雪的来临的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品质吗?人们赞美牡丹,是因为它的富贵,赞美荷花,是因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赞美梅花,是因为她的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同时也象征了那些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越挫越勇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