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我想生存是人生的本能。
我想,每个人读过《鲁滨孙漂流记》吧!里面的主人公鲁滨孙用顽强的自理能力在荒上活了二十八年。而我,却与鲁滨孙大不同。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公主,吃穿从不让我感到担心,因为爸爸妈妈总会帮我把事情做好,就像一首歌唱着:我是个公主,吃穿不用愁,天天玩乐是我的目的。
这种生活的优越感,我感到非常满意,但生活永远都要经历一些不寻常的事,没过多久,父母便双双出差了。
在父母出差的3天里,我的生活就好像从甜罐子里跳到了药瓶子里,我不会做饭、洗碗、洗衣服。不过,在洗衣机说明书的帮肋下坚难地完成了。而做饭和洗碗则由隔壁阿姨帮忙下完成。
现在,我还记得第一次做饭的情景:做饭时,我忘了加水,饭不仅硬梆梆的,有一部分已完全烧焦,不过,我还着捏着味觉吃下了自已所做的饭菜。
从那次起,我严重地认识到懒惰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学会生存的能力,从以前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小姐变成家务小能手的我,逐渐地开始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越来越勤快。
在成千上万人的社会中,想找一份可以生存的工作不容易,必须学会生存,才能生存,同时,我希望大家不要学习过去的我,为了自已创造一份生存的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