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题记
朝阳的一抹余辉伏在云霞边,别有一份安宁却又令人欣喜的气质。
阳光散落,树影婆娑,讲台上,老师正读着我的作文。她韵味十足地念着一字一句,倾听熟悉的语句,心中有些许兴奋、自豪,但只是微咬红唇,低着头,不愿与他人正视。
老师的朗读终止,缓缓用两指合上作文本,微笑着,意味深长地把目光送到每个同学身上,似乎暗示着什么。
随即,一场风暴般的掌声袭来,夹杂着羡慕、敬佩。倘若在数日前,我一定会把头向下压,双目紧盯桌子,默默享受短暂的幸福。可今日,却想抬起头。10度,余光轻窥着同学,20度,见到周围同学纷纷朝着我,真挚地将掌声送于耳畔,30度,瞟见老师温柔的目光;45度,更多人为我鼓掌;90度,看到全班同学都十指相撞,分开,掌声有规律,这清脆的掌声似乎有魔力。
不知不觉中,两手交织在了一起,当皮肤刚接触的一刹那,震动,心灵的震动,五指紧贴另一只手,又离开,靠拢,离开,靠拢这就是鼓掌!掌声,轻轻的掌声被如潮水船汹涌的全班掌声淹没。然而,在我听来,这是宇宙爆发时的轰鸣,飞机启动时的巨响,伴着全班同学的掌声,和成一曲,给我无限力量与热忱。
也许,这就是自信的力量。
往后,我不再低下头,而是不论被鼓励或是批评都抬头,直视他人。
自信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融化心中积蓄已久的冰雪;它可以给人前进的力量;它可以给人微笑的勇气有了它,你就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