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生存,看似俩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无边的大海上,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记得那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们全家吃饭饭出去逛街,我一路上蹦蹦跳跳别提有多高兴了!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呵呵,因为今天是我9岁的生日,现在正在街上寻礼物呢!我东瞧瞧,西看看,突然我的目光被前方那家玩具店中的那辆崭新漂亮的玩具汽车给吸引了。我飞快地跑去,迫不及待的想摸一摸,玩一玩。我走近一看,哇!真漂亮!嘿嘿,今年的生日礼物非它莫属啦!我刚想转过身跟妈妈说,可眼前的一幕让我不之所措人山人海的人流。在这些众多的人中就是找不到妈妈,这个熟悉的地方一下子变得陌生起来,霎时间,恐惧,惊慌,一齐向我袭来,那些电视上拐骗小孩,被绑架,撕票的事件一下子都涌入我的脑海中,面前人山人海的人仿佛都充满了危险。镇定,不怕,一定会有办法的。上帝哇,保佑我吧,阿门。我本来不信【】教的,但说了总比没说好,我学着电视上双手比划着。突然,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回荡在我耳边:如果你在外面迷了路,千万别慌张,借行人的电话打妈妈的手机知道吗?于是,我对附近的一位叔叔说:叔叔,我迷路了,借下手机打个电话好吗?好。叔叔一边说一边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来。顿时,我仿佛看见了希望女神在向我挥手。我赶紧拔了妈妈的电话,嘟嘟喂,是谁?妈妈是我我把我在哪里告诉了妈妈。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印入眼帘,越来越近。是妈妈,妈妈。我像一只受惊了的小鸟扑闪着翅膀,飞回母亲的身旁
在社会中生存,就要有乐观的精神,遇到危险向人求助。只有有了坚强,毅力,信念,才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