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阅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我有很多感想,最大的感触就是在现代社会中,我们也要像鲁滨孙一样学会生存,学会竞争。
本文写的是一位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中船翻了,漂流到一座无人烟的小岛上,战胜了种种困难,历尽磨难,生活了二十多年之久,最后终于获救回到英国的一件事。
这让我不由自主地联想起现今的社会,已发展到信息化时代,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学习讲求的是高效率,人们追求的也是高质量的生活,所以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当今时代,为自己争得一席之位,或想立足于这个社会,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那就必须要自己学会生存,学会竞争。像鲁滨孙一样,不仅要有鲁滨孙那样的勇敢精神,还要像他那样能干、细心、有耐心、考虑周到、明智、有经验、善于思考,怎样才能锻炼到这样的能力呢?那就必须在学习过程中不断锻炼,积累经验,认真学习,取得成绩。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我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像鲁滨孙一样,学会生存,学会竞争!学好习,长大后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争得一席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