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次被派款的经历,至今仍心有余悸。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我们二年级的领到了学校退还给我们二十多元书本费。我喜滋滋地拿着钱走下楼。到了校门口转弯角的一棵叶榕树下。突然听到身后传出一声,小朋友,等等。我愣了一下,回过头去一看,只见一位五、六年级大的哥哥叫住了我。小朋友,借我几元钱,等几天就还给你。大哥哥还挺和气地说着。我刚要打算掏钱,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对,朋友告诉过我,这是派款!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还下意识地摸了摸裤包里的钱。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说道。哼,什么,你们不是才发了钱吗?快。他的脸由晴转阴,恶狠狠地冲我吼了一声,还不时地望了望四周,我一听这话,吓了一跳,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我不知所措,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心中不停地想该怎么办。小孩儿,快点。他一副凶相,对,我先记住他的长相,日后好告诉大人。我抬起头,打昊起来,只见他身穿黄色上衣,牛仔裤,左耳还带了一个耳环,左眼角有一颗痣。一看就是不良少年!我不断使自己冷静下来,手心都捏出汗了。对了,求救!我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可竟然没有一个注意到我们这儿。我又想大声呼救,可又担心他打我。快,要不我搜身了,搜到了打你一顿。他冲我说道。双手朝我的裤兜伸来。我心中害怕不已,万一他搜到钱还打我一顿,咋办?就在这时,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人走进了校门。我眼睛猛的一亮,急中生智。对了,跑过去叫她妈妈,把大哥哥吓住。于是,我飞似地跑了过去,边跑边叫妈妈,大哥哥一看,落荒而逃,这时,我眼中的泪水才夺眶而出。我边哭边走向校办室去
这次成功的脱险,令我终身难忘。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危险和有伤自身的事,我们一定沉着、冷静,方能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