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作文300字
老师说,要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好,必须得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只有在和谐社会的背景下,祖国才能心无旁鹜,加快步伐赶上那些发达国家,才会不受别人欺负,人民才能安享尊严幸福的生活。而建设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就是要用爱心建设一个和谐的校园,让我们有更好的环境,更美的心灵,更好的成绩,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来如此。同学们象突然喝了一瓶聪明水,突然就茅塞顿开了。大家都觉得又感动又庄严。
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如果你到我们学校来,一定会怀疑本文开头我说的现象是否出现过。因为现在,我们全校师生都已积极投身到共建和谐校园的行动中。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从不乱丢废纸,乱吐果壳,把教室和坏境区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今年春天,学校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迎奥运义务植树活动,为国家义务植树10000多棵,同时把我们的校园也绿化一新。现在新植的小树都已经枝繁叶茂,茁壮成长,它们释放的氧气就象是我们纯真的爱心,在学校和祖国的上空愉快地飞翔。损毁公物的现象也奇迹般地消失了。如果你现在到我们学校里来想折一根树枝,等着吧,等待你的一定会是一哄而上的小教官们,他们会声色俱厉地为你讲解破坏环境的危害性,美化校园的重要性,让你羞得无处可钻。最重要的是,同学之间打架骂人的现象也几乎不出现了,大家都学会了互相理解,团结友爱。如果有谁脾气不好要骂人,就会有人开玩笑地提醒他:和谐,注意要和谐。他的气于是就会在大家善意的哄笑声中不好意思地烟消云散了。友爱加深了,互相帮助的事情也层出不穷。去年班里家境贫困的王小东的妈妈去世了,为了安慰他那颗受伤的心,缓解他家的困难,同学们自觉地组织了集体募捐。他们把自己平时积攒的押岁钱和零用钱全拿出来,五十、一百地捐了出去。要知道,他们平时买一块两块钱的文具,都要和文具店的老板讨价还价的啊。可现在他们捐款的时候又是多么慷慨无私啊,真有那一掷千金的派头。大家的爱心还播撒到社会上。今年学校组织的手拉手活动----为希望工程捐款,同学们都踊跃参加,除自己捐款外,还上街做了义务宣传。同学们捐的钱虽然不多,帮助的人也很有限,但是同学们的这份爱心又是多么的珍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