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作文300字
和谐的校园环境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它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和谐的校园,向我们展示应有的赏心悦目的校园环境,催人奋进的校园文化,真挚的师生情谊.
人与环境要和谐和谐的环境是人、自然、社会相处的期待只有和谐,只有那种和谐,我们的周围才会安全、舒适、温馨而充满着生机,环境是我们的朋友.1997年时,亚运会在日本结束时,6万人的会场上没有一片废纸,全场干干净净的,6万人啊!那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在这一个会场上开一个亚运会,没有一片纸巾,要是我们呢,能够做得到吗?日本人是有些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与日本相比,有时不免让人汗颜!环境是人类共同关爱的,要使我们能够与环境和谐相处,我们就应该多多的去爱护环境,去维护它们的平衡与和谐。
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也要和谐,老师和老师之间的关系也要和谐,这样才能更好的表现出学校的风气,表现了师生交融和谐。因而我们应该团结,真诚的对待任何一个同学。在我构想的百草园里,老师们衣着朴素、宁静淡泊,从容大气,辛勤但又健康,亲切令人可信,说话做事入情入理,处理问题公平公正。老师爱好读书,知识丰富,睿智而幽默,肯和我们交朋友,善于启发和激励我们。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让人觉得掌握新知识很轻松,不用重复地做题,无需频繁地考试,我们能时时体验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知识得到积累,智力得到开发,能力得到培养,情感得到陶冶。老师还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在课堂内外适当的时机,能够露一手,接受我们的喝彩:一首诗朗诵,一段舞蹈,一幅画,一个投篮,或是制作一件模型、一帧动漫在动感百草园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是舒畅的。在这里,我们就和外出春游或生日聚会时一样,一个个敢于呈现自己的个性:活泼可爱、喜欢玩耍、向往快乐。在这里,我们懂得处理学习和放松的关系,懂得友好交流和相互尊重。在这里,我们都把做一个身心健康、基础扎实、思维灵活的人作为努力方向,把学会锻炼、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交往、学会合作作为必修课程。在这里,学习时我们认真投入,事半功倍;课余时,我们活泼阳光,积极锻炼。在这里,有许多的学习角、讨论角、小讲座及各种科学、文体兴趣角,我们可以自愿选择,自由地发表见解,平等地和老师同伴甚至家长展开讨论。这里,是我们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