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郑重地说一句:妈妈,我不是一台专门写作业的机器。
妈妈,我不是一个机器人呀!我有头脑,有自己的思想。
每次开学前,您都要买许多试卷和习题。如果我没有写完您布置的作业,您就会发火。还说:快点,练完古筝来给我写这一张作业!
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完成您给我的作业,您就火冒三丈,您的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你看看你,不写这个,你还想上房揭瓦啊!你可以不写,每次语数英这三门课都考到95分以上,之后再和我谈这个条件。考不到这个分数,你就等着爸爸回来揍你!
我不想写,您却偏偏让我写。可是,我很努力了,您还是不满意。你瞧瞧,数学家华罗庚小时候很笨,成绩不理想,可现在人家不也成了一名数学家啦?
该努力的,我会努力。求求您再别让我写那么多的试卷和练习了,好吗?让我也有一点时间干点儿自己喜欢的事,因为我不是一台写作业的机器。
作业风波(汇编)
你有过抄作业的经历吗?我有过,那件事让我至今无法忘记
那是在一年级时,我非常贪玩,结果把作业忘掉了!第二天早晨,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找到了我的铁哥们,小心翼翼地说:你把数学作业借我抄抄呗?可以,没问题。他痛快地说。我拿起他的作业开始猛抄起来!一边抄,一边不时的看看周围,生怕被人发现。好不容易抄完了,我松了一口气。
组长开始收作业了。我胆战心惊地把作业给组长了之后,长吁了一口气。总算躲过了一劫。我庆幸地想道。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早读起来。
上完了一天的课后,我有些疲惫,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如果被老师发现怎么办?万一老师告诉家长怎么办?这一连串的问题使我头疼,然后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数学老师铁青着脸来到教室,我的心里十五个竹篮打水七上八下的。老师说:我发现咱们班有些不良现象,这次来个小测验,看看大家的真实成绩。一定是在说我!我忐忑不安地想到。这次测验考的正是作业上的题目,我哪知道答案。只知道抄写,根本没有仔细看题,这下惨了。果然,这次小考试测出了我的真实成绩。
下了课,我主动告诉了老师真相,老师知道后,并没有狠狠的骂我,反倒先说我勇于承担错误,还给我讲了很多的人生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自从这件抄作业事件过后,我再也没有抄过作业,而且我的成绩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不再贪玩,并在期末考试中夺得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