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200字
春,是一切的开端,你瞧,脚下的小草,使劲地钻出脑袋,用它那鲜嫩的绿色,欢迎着春的到来,百花争艳,万物都变的有活力了。
春天的小区旁边,有一条弯曲的小河,河水欢快地流着,不时还发出哗哗地声音。河边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芽,在春风的吹拂下随风飘荡,我就想起了小时候学的《咏柳》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在一排排别墅的院子里,一群小鸟一会儿忽落在草地上;一会儿又飞到栏杆上;一会又倏然地飞到屋檐下;几只小鸟调皮的飞到狗窝旁的碗边偷吃米饭,被小狗一哄,它们哄然而散,发出一阵欢叫,又翩翩飞向天空。
校园里,最天真、最烂漫的要数孩子了,春姑娘替我们脱下了厚重的衣服,春风拂过我们的脸庞,让我们尽情奔跑,大声歌唱着去捉那柳絮。你瞧,我们个个鼻尖上闪着汗珠,脸上洋溢着对春的笑。
山上的景色就更美了。一棵棵桃花开得正艳呢,粉的像霞;红的像火,一串串桃花还像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有的还像一个个梅花扣,一只只蜜蜂提着小花蓝在花间中欢快的采蜜,真让你流连忘返!看到这,不经让我吟诵起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旁边的茶花也不甘示弱,一朵朵竞相开放,这茶花层层叠叠,仿佛怕感冒似的,多穿了衣服。还有星星点点紫色的小花,像一颗颗星星在眨眼睛。
一年之际在於春,一日之计在於晨」,大家要有活力大地的魅力现在才要开始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