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作文200字
当小鸟在树上唧唧地叫时,你是否发现它在向你报告春天到来的喜讯;当风儿吹拂过你的脸不再刺骨了,你会发现春姑娘已来到我们身旁。
悄悄地,春姑娘来到美丽的花园
花园里的小溪在欢快地流淌着,蜿蜒地流向远处,望过去,仿佛一条青龙在绿色的海洋里遨游。小河旁的垂柳,在阵阵微风的吹拂下,就像舞女舞动的长袖,又似翩翩少女飘逸的长发,好看极了!而草坪上的小草,也不愿放过春雨对它的滋润,阳光给予的温暖,使劲的钻出了泥土,露出了尖尖脑袋。当然,这时的花儿也争奇斗艳,开放的花儿,如同一个个小喇叭,正要演奏一曲春天的赞歌。唧唧唧,是谁的叫声呀?噢,原来是春天的使者,燕子阿姨从南方回来啦!她一会儿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一会儿落在月季花的枝丫上,一边唱着动听的歌谣,一边欣赏着月季花的美貌,月季花的花瓣儿一层一层,紧紧地挨在一起,花蕊是淡黄色的,在花瓣的簇拥下显得格外美丽。听妈妈说,月季花的颜色很多,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它的形态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展开了一些不过还没有完全翻开,就像一个小喇叭;有的完全展开了,花瓣微微往下卷,像小朋友那灿烂的笑脸;有的含苞欲放,露出了红红的小嘴;有的已经快凋谢了,花朵耷拉着,就像做错事的小孩,无精打采地低着头。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当淅淅沥沥的春雨飞撒在祖国的土地上时,花神又悄悄地将它送回了人间,瞧,远处的小山坡上,山脚边,一团团,一簇簇,杜鹃花如燃烧着的火焰。一片片,像天边飘来的红云,仿佛在小山坡缓缓地流淌。看,山腰上的那一丛,红得是那样耀眼,像一块无瑕的红宝石镶嵌在绿色的地毯上,又像是春姑娘遗忘在那儿的红纱巾,让人越看越美,美得简直无法形容。爸爸说雨是淋不掉映山红美丽的色彩的,它永不褪色。蛇形道旁的迎春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枝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娃娃,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