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作文200字
当小溪弹琴的时候,当迎春花歌颂春天的时候,当温暖的春风吹拂过的时候,我就知道生意盎然的春天已经来临了。
春姑娘用力把正在地下睡觉的小草给拽了出来,把藏在地下的鲜花唤醒了。院子里的枣树也好像刚被春姑娘从梦中叫醒,它醒来的时候,身上光秃秃的,还挂着几片枯叶呢!可没过几天,身上便长满了碧绿的、嫩嫩的叶子。它一会儿摆摆树枝,请小鸟来做客,一会儿摇摇枝条,跟春姑娘打招呼。
河边的柳树开始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尖得像一把把利剑,又像几个难兄难弟一样。这让我想起一首描写柳树的诗词: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红的艳,白的娇,黄的美,粉的嫩,到处发着春天的气息。这时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一会儿排成了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了大家形,一会儿排成了一字形。
我喜欢雪白的冬天,我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我喜欢炎热的夏天,但我更喜欢色彩缤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