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妈妈的是香草味。
这个暑假里面,妈妈去三姨店里帮忙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妹妹,每天早上我一睁眼,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当然咯,还有扫地拖地,晒衣等等啦!其实我也不想干的啦,但是,因为爱,我还是干了,因为我爱妈妈。妈妈每天都很忙,在三姨店里烧完饭回来,还要为我们家烧饭,妈妈真的很辛苦,我想减轻妈妈的负担,我宁可让自己多干一些家务活,也不想、更不愿意妈妈累。每当妈妈回来的时候看见家里很干净,总会欣慰的一笑,这一笑使我的里十分的甜这是我对妈妈的爱!
国家有爱,才会和平;社会有爱,才会和谐;家庭有爱,才会温馨;心中有爱,才会阳光,才能够享受生活,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看来,爱是每一个人心中不可缺少的情感,只要我们的心中有爱,并且奉献出自己的爱,相信我们的爱会更加美好!你的爱是什么味道的?
编辑推荐
最新:和爱的味道
爱有很多种味道,妈妈的爱,味道最独特。每当我细细品尝时,就会有各种味道从心底泛起。
妈妈的爱像牛奶一样,甜甜的。每天早晨,当闹钟还在呼呼大睡时,妈妈早已来到我的床边,揪起睡眼惺忪的我。迷离之中,衣服已经套在了我的头上。清醒过来,我已穿戴整齐。洗漱完毕后,迎接我的便是一顿丰盛的早餐。香喷喷的煎鸡蛋,热气腾腾的牛奶和色香诱人的培根汉堡整齐地在桌子上列队,准备接受我的检阅。狼吞虎咽,风卷残云。满桌的美味瞬间消失殆尽。此时的我,脸上堆着满足的笑容,心里填满惬意的感觉。那一刻,我感觉妈妈的爱就像牛奶一样,香甜无比。
妈妈的爱像柠檬一样,酸酸的。每天晚上写作业时,妈妈总会坐在我的邻桌,读书备课。可是,这个同桌可是十分警觉,在不经意间就会用余光瞟瞟我,接着就是头抬起来坐好之类一连串的口令,时常将我搞得手足无措。最纠心的是,当我呈上的作业字迹潦草,错误满篇时,妈妈的脸顿时由晴转阴,进而乌云密布,随后自然是火冒三丈,大发雷霆,如同雨点般的指责声一时间就会撒满我身上的每一个角落,自知理亏的我只有洗耳恭听了。一场暴风雨过后,一切又归于平静,只是我心里多了一种感受。妈妈的爱像柠檬一样,酸味浓郁。
妈妈的爱像花椒一样,麻麻的。每天,都会有妈妈的叫喊声以不变的节奏从各个角落传来,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直到我的耳朵发麻。快吃快吃,这些都必须吃掉,营养均衡!这样的吆喝宣布了一天的开始。中午上学时,新的唠叨声准时响起:快点收拾东西,怎么这么慢啊?快点,别耽误时间!夜幕降临,四周寂静,妈妈的声音更具穿透力:怎么还在看书啊?都几点了!快点刷牙睡觉了妈妈的爱像花椒一样,麻劲十足。
妈妈的爱,变换着不同的味道,传递着浓浓的亲情。剥去甜甜的、酸酸的、麻麻的外衣,我体会到的是醇香的回味。我知道,这种爱是温暖的、幸福的。
母爱的味道(汇编)
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甚至觉得母爱是一个五味瓶,我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着。
蜂蜜似的甜。
我数学考了120分,我高兴得上窜下跳。当我面露得意的笑容拿着考卷来到妈妈面前时,妈妈会心一笑。随之一挥手,温柔地说:玩电脑去吧。此时我就像是吃了蜂蜜,心里甜甜的。
腊鱼似的咸。
临近期中考试,老师们偏偏相信什么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9点40了,我的眼睛已经疲惫,不知何时闭上眼睛,就这样迷迷糊糊睡了20分钟。妈妈一进房间看我睡着了,便和我争得鱼死网破最终我也不得不起来做作业,两只眼睛下挂着两行眼泪,怪咸的。
朝天椒似的辣。
周末我写完了作业,就在客厅里看电视。这时我的背上出现了两个大烧饼,火辣辣的。妈妈说:走,背单词去!你上次英语才考了几分?还想看电视!我默默地跟着她,背上依旧火辣辣。
杨梅似的酸。
暑假我明明要上补习班,作业都来不及写,她却还好心地给我报了一个美术班,一个礼拜去三次。天啊,好心酸!
苦瓜似的苦。
前几天妈妈在网上学了个什么营养早餐。汤是甜的,我的心却是苦的。我敢肯定,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本来,我是可以和爸爸一起分享的,可自从那次黑暗料理事件发生后,爸爸就再也不吃妈妈做的一切新型自创品牌了。他天天偷偷跟我说他受够了。所以,我只能天天独享这份早餐,我真的很想说,妈妈,你的好意,我可以心领吗?
母爱就像一个五味瓶,而我的人生就是一盘无味的菜。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五味瓶与菜结合的过程,简简单单,不失未来,平平淡淡,心口难开。这一次我要更勇敢地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夏天的味道(汇编)
夏天的味道月光如水,星辰满天。夜风夹杂着栀子花的香味,轻拂脸庞。想念,无尽的想念。想念那仲夏之夜外婆的蒲扇,轻摇、、、、、、题记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爱上了,夏天。不再厌倦那炽热的骄阳;不再厌倦那漫天飞舞的蚊子;或许,是从那一天外婆也没有说再见,轻轻地,悄悄地,走出了我的童年,幸福的交响曲戛然而止,外婆,你在哪儿?我努力地摸索着,摸索着那浓浓的、夏夜味道,想把对外婆的记忆唤起。那种心酸的味道带着浓浓的思念、、、、、、营火虫,麦田。
我独自走在那条通往弥漫着麦香的田野的小埂上。轻飞漫舞的营火虫提着幽蓝幽蓝的灯笼在我前方引路。我清晰地记得外婆就坐在田间的小路旁等待着我。外婆迷路了吗?外婆怕黑吗?我拿起一个透明的玻璃瓶,丢进10只最亮的营火虫。却不知该将瓶子寄往何处。外婆你在哪儿?星星,黑夜。数不清那满天的星。我躺在那张外婆坐过的青藤摇椅上,仰头,天上的星星直冲我眨眼睛,却为什么不下来和我说话?黑夜无限的深黑,无限的深隧,像是要把我吸进去。我好想飞,飞向那黑色天空下的群星,去问问他们,外婆:你在哪儿?知了,清风。夏,静地出奇。静地天上的星像要滴落下来,只听得见知了在林前来回穿梭,痒得树叶沙沙响。
风,凉得似水,轻拂过脸。看不见,抓不着,从手指的缝隙间穿过。多像啊,像外婆的蒲扇轻摇,带着栀子花香的凉风。外婆,你在哪儿?想念,无尽的想念、、、、、、难过,拼命地难过、、、、、、外婆,你在哪儿?我想你一定在美丽的天国。我知道,那片栀子花瓣是你寄给我的一扉书页。你能告诉我你在天国的信箱吗?并不是为了打扰,只想轻轻地捎去我对你的思念、、、、、、花瓣,飘落。零落辗转,来自天堂。泪水,落下。飞鸿踏雪,仲夏之夜。夏天的味道浓浓地,是我对外婆的思念。
爸爸的味道(汇编)
爸爸的味道怪怪的,像五味瓶,有时像棉花糖,甜甜的软软的,有时像鸡肉,咸咸的香香的,又有时像辣椒,辣辣的麻麻的。
爸爸的味道像棉花糖,甜甜的软软的。那一次,我数学考得很烂,不敢和爸爸说,怕他训我,所以没和爸爸说。后来爸爸知道了,我心想完蛋了,可是后来爸爸并没有训我,反而对我说:这次虽然没考好但是你努力了,加油,下次一定要考好。我很开心,心想下次一定要考好。
爸爸的味道像辣椒,辣辣的麻麻的。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只狗很喜欢,回家我缠着妈妈给我买狗。妈妈不同意,说狗太脏了。我说了一大堆养狗的理由,可是妈妈还是不同意。我脱口骂了妈妈一声,这是爸爸走过来,打了我一巴掌。这一晚,我想明白了,觉着自己做的太过火了。
爸爸的味道像鸡肉,咸咸的香香的。那天,家里炖了鸡肉,爸爸一会把鸡心眼夹到我碗里,说:我不喜欢吃这个,你吃吧。一会又把鸡腿夹到我碗里,说:我吃饱了,你吃吧。虽然爸爸的话冷冷的,但我知道那肉里是满满的爱。
你也许会喜欢咖啡苦涩的味道,你也许会喜欢牛奶香醇的味道,你也许会喜欢鲜花清香的味道,你也许会喜欢糖果甜甜的味道。但爸爸的味道,是真正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