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的牙龈又开始疼痛了,晓晓,快过来帮我看一下,说完,妈妈再一旁痛苦地呻吟着。。。
这时,我正在专心志致吃着香喷喷的饭菜,耳边隐约地听到一声尖叫,我吓坏了,立马放下手中的筷子,跑到妈妈面前,心疼的看到妈妈,一边问一边想,忽然脑海中隐隐约约的浮现出语文课文中有专治牙龈肿痛的秘方,我立马跑到书房,仔细的翻阅和寻找着那本救命书,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顿时我兴高采烈地跑到妈妈身边,把阅读理解语文书翻到第七十四页,大声嚷道:妈妈您看,书中写着清热解毒胶囊可以专治牙龈肿痛等病症。妈妈,我去帮您买这药去吧!
妈妈被我的的言行感动了,眼角也在瞬间湿润了,马上从口袋中掏出一百块钱递给我,我二话没说带上钱奔向药店去。
到了药店,在店主的帮助下,我很快的买到了药,回到家,我把药递给妈妈,让她马上服下,到了晚上,妈妈确实觉得好了许多,我的心里也踏实了。
书中的奥秘真是无处不在,只有勤奋的孩子才能用智慧的金钥匙去打开知识大门,好为我们服务。
我的数学之旅
数学是生活的好帮手。当一种东西有很多时,我们可以通过数学来知道这种东西有多少。当我们买东西要找钱时,付给营业员的钱减去买东西的钱,就知道要找我们多少钱。
春游时,我看见一群大雁在我头上慢慢飞翔,我看了看,做了个算式5*3,5*3的5表示每列有5只,5*3的3表示有三列。5*3=15(只),所以一共有15只大雁。
我又看见一盆盆花摆在地上,我立马算出了个算式6*8,6*8的6表示每行有6盆,6*8的8表示有这样的8行。6*8=48(盆),所以一共48盆花。
我很喜欢数学,数学使我们懂得要像蜜蜂一样一点点从花里采出花粉,最后酿成蜂蜜。
数字伴随着我们一天一天快乐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