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处旅游,一晚,有幸到周庄古城住宿。
第二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想体验一下周庄古城的清晨。
睁眼就听到了一声声清脆的鸟叫,不敢再耽误清晨的打好时光,慌忙洗漱完毕,匆匆跑出住宿的小旅馆,不愿多等一秒。
索性,小旅馆的正前方就有一条连通古城的溪流,这大大方便了我赏景。
由于时间还很早,溪上,裹了一层薄薄的雾。早晨的阳光透过薄雾照到溪上,透过薄雾,依稀可朦胧地看见溪上的渡舟。而溪流两边的柳树里边,却不知有多少鸟儿欢声齐唱,叽叽喳喳的鸟叫,反将周庄古城的早晨衬地更为寂静些。
由于是清晨,古城里的游客还不是很多。时断时续地走过一两个来的早的客人,他们,一定与我一样,要渐渐陶醉与周庄古城的清晨吧!就算说话,也是缓缓的,怕打扰到这座寂静的古城呢!
清晨的时候,城里,一般都是居民或如我一样的住宿人家。没有游客的打扰,这座原生原味的古城恢复了它的原貌,到处洋溢着生活的气息。我贪婪地大口呼吸这早晨古城的新鲜空气,庆幸自己在忙碌的一天中找到了片刻清闲。
吃过早饭,古城便热闹起来了。
一大波游客不知从哪儿奔涌而入,浩浩荡荡的气势将古城早晨的宁静打破得无影无踪。一时间,到处都是人。各种各样的小店开张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摆出来了古城新的一天,也开始了。
来往的人们欢笑着,奔跑着;大人们回忆儿时,小孩们则快乐地东瞅西看;而衣着时尚的年轻人,不断地找角度拍照,想用照片,将这美丽古城中的美好时刻记录下来,珍藏,保存起来瞧!周庄古城,给人们带来了多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