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兔要去采蘑菇。小兔准备好小篮子,到森林里去了。
他走啊走啊,一直走到一条小河旁边。小兔看了一下河对岸的蘑菇,心急了,他想:这可怎么办呢?这时,一头大象走过来,小兔连忙对大象说:象大哥,你能帮我过河吗?大象说:当然可以了。于是,小兔就爬到了大象的背上。大象咚咚咚很快就走到了河对岸。小兔说:谢谢你,象大哥,你真是我的及时雨呀!大象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其他人还在看
小兔过河(通用)
一天早晨,空气清新,万里无云。小兔想去外婆家玩,可她走到河边,不知所措,原来过岸的桥前几天崩塌了,小兔望桥叹息,一屁股坐在地上着急地大哭起来。
小乌龟闻声赶来,关切地问:小兔,你怎么了?为什么大哭?小兔哽咽道:我想到外婆家玩没想到桥崩塌了。小乌龟听了,也感到无可奈何。突然,小乌龟灵机一动,兴奋地说:要不然你坐在我的龟壳上,我驮你过河。小兔听了,激动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小兔小心翼翼地坐在小乌龟的背上,生怕有一点闪失。刚开始的时候,小乌龟摇摇晃晃,小兔心惊肉跳,提心吊胆,生怕从小乌龟背上翻下去。后来,小乌龟稳住重心,背着小兔缓缓地过完了河。
到岸上的时候,小兔放下了那颗砰砰直跳的心,感激地说:谢谢你小乌龟,今晚你到我外婆家做客吧!小乌龟笑笑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以后谁遇到什么麻烦,我们都会伸出援手,不是吗?
小乌龟和小兔互相看着对方,开心地笑了。太阳公公看到这一情景,哈哈大笑起来。
(指导老师:王志)
小兔过河优秀范例
哈哈!小白兔挎着篮子去大山上采蘑菇。走到半路,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路,小白兔心急如焚,它自言自语地说:哎呀,这让我可怎么过去呀!小白兔急得团团转。
过了一会儿,乌龟爷爷游过来了,小白兔连喊带跳地说:乌龟爷爷,请您把我送到对岸好吗?乌龟爷爷笑眯眯地说:好啊!
小白兔一下子跳到了乌龟爷爷的背上,它坐得稳稳当当,就像坐在平地上似的,小白兔乐呵呵地对乌龟爷爷说:谢谢您。它们向对岸游去。
到了对岸,小白兔笑嘻嘻地说:乌龟爷爷再见。说完,小白兔转过身慢慢的跑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