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小小报童就来到公园卖报纸。可不一会儿,天上就飘起了雨丝。
细雨中走过荷塘,小小的池塘已变成了一片绿的海洋:漂泊的浮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密密匝匝地挤在一起。池塘中心,轻柔的雨丝打在荷叶上沙沙地唱着温柔的歌儿。几朵荷花小心地藏在碧玉般的荷叶下,悄悄探出头来,更是娇嫩可爱。一阵风吹来,荷香阵阵袭来,晶莹透亮的雨珠在荷叶上不停地晃动,盈盈欲滴。
经过荷塘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年嘉湖边。雨水落在湖面泛起一圈圈波纹,渐渐地向四周扩散开来,形成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溅起一朵朵水花,水花落在水面又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从湖面凭空冒出一顶顶透明的小帽子。在帘帘雨幕的笼罩下,湖面升起一层蒙蒙的水雾,烟波浩渺,周围的景物好像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远处的亭台楼阁一片朦胧,若隐若现,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一般。
大雨,虽然没能完成卖报的任务,但是欣赏了雨中的美景,我依然非常高兴!
四年级写景作文(汇编)
大连的劳动公园,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空气清新,十分美丽!
说它空气清新,是因为那里有许许多多的树,多得数不清!那里也有许多的鸟,麻雀在地上欢蹦乱跳,燕子在空中呢喃,喜鹊在树枝间嬉戏,好不热闹。在那里,你可以闻到花的香,有月季,玫瑰,牵牛花,芍药等。在人工湖里还有荷花,有红的,白的,粉的,有刚刚开放的,有完全盛开的,有只是花骨朵的,美不胜收!
有人说,公园的树大多是后栽的,没有郁郁葱葱的感觉,可这个公园不一样,它是在山上建的,所以树多,空气也十分清新。
说它美丽,可不是简单的美丽,公园外高楼林立,十分繁华,公园内繁花似锦,郁郁葱葱。看,边上还有一些小动物的雕像,一个个栩栩如生,再一看,都是十二生肖啊!
树下的草也很美,远远望去,一片绿色的海洋,近了一看,那些草亮晶晶的,绿油油的。几丛不知名的野花更给草地带来了生机。
公园的水也很美,水中有几只野鸭在嬉戏,水中的金鱼成群,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多美多有诗情画意啊!
我爱大连,我爱劳动公园,我爱它的自然,也爱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