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盛夏时,花儿们都恣意舒展着柔软年轻的花瓣,阳光为她们披上了金纱,她们演绎着青春的活力。风雨洗礼过她们,雨露也滋养过她们,夏天的风儿缓缓地拂过,她们嫣然一笑,却并不妖艳,只透露出一股坚韧与刚强。
踏云拂月,漫步于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颗文化石,那这文化石极大,上面刻着几个鲜红醒目的大字:知行合一,立德树人。这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训。许多年来,多少学子都在这校训的敦促下茁壮成长起来,渐渐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们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那是上学期的运动会,因为连续几次排名的不理想,我们班士气低迷,大家都无精打采的,谁也不知道如何改变这样的现状。这时候,吴老师站出来鼓励我们,她指着操场边上的悬铃木,语重心长地开导我们:同学们,你们不要气馁!你们看那棵悬铃木,多少年来的风风雨雨,都没能动摇他的意志,他依旧像个哨兵般笔直地挺立在那里,坚韧不拔,永不屈服。六年的小学生涯,你们也学过了不少知识,你们不能光纸上谈兵,而要懂得知行合一,活学活用,用知识去改变现状。是啊,正值繁花年华的我们怎么能轻言放弃呢?于是我们运用学过的知识,科学训练,最终在校运会上取得了好成绩。
花香袭来,打破了我对往事的回忆。花坛里的植物开得可真好啊!
那一株株朱蕉点缀在花红柳绿中,细长细长的叶子艳丽火红,远远望去就像那一株株小火苗,在夏日的校园里展现着别样的生命力。在这六年里为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的老师,不正像这朱蕉一样吗?她每天早早地便来到学校,监督我们早读,课后又热情地帮助我们解题,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全都倾洒在我们身上。我希望她如这朱蕉一样热情不灭,青春永驻!再看那几朵星星点点的杜鹃花,她们就像朝霞一样艳丽,午后的阳光缓缓流过,爱抚她们的脸颊,她们开心地笑着。我也不禁笑出了声,这些杜鹃花不正像朝气蓬勃的我们吗?总是那样快乐,那样天真!
穿过几株三角梅,便看到了庄严肃穆的升旗台,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老师曾告诉我们这红旗正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这是,我端端正正地敬了个礼,似火的骄阳下国旗便更加灿烂,更加神圣。
繁花似锦的盛夏光年,我重游母校,向母校和母校的一草一木表达最诚挚的爱意和眷恋。
编辑推荐
荷花盛开在盛夏优秀范例
清晨,四周飘着一层浓浓的雾,仿佛来到了天宫,我吸了一口气,哇好清凉啊,整个人就好像被泡在牛奶浴中一样。今天是荷花开得甚好的日子。
我悄悄地、悄悄地来到池塘边,没有惊醒任何人任何动植物,他们还在甜蜜的梦乡中,没有醒来呢,我怎么能忍心吵醒他们?我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安静地看着抚媚迷人的荷花。
在一大片碧绿碧绿的有一条条花纹的荷叶之中,有朵朵荷花俊俏、美丽、动人心魄的身影。有些已经盛开了,淡雅清新,如出水芙蓉;有些半开着,羞涩万分,如妙龄少女;有些含苞欲放,鼓鼓囊囊的。
《采莲曲》中,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说明荷花十分美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确实不错。红荷花一身红色,似天边的朝霞;粉荷花抚媚多姿,像含情脉脉的少女,脸颊微红;白荷花纯净圣洁,拥有雪一般的白色。
每朵荷花,都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为什么荷花从小生长在浑浊、脏兮兮的烂污泥之中,依然能长的那么素雅纯净?就像人一样,如果身在风气不好的环境,那么也要坚守自我,不能被他们感染。
微风一来,荷花随风摇曳,特别特别美。我想这幅美景,最高超的画家也画不出来这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