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视力的作文400字篇二_爱护眼睛
小明是班上小有名气的小书虫,时时刻刻都想着看书。
每天早上,小明吃完饭,背起书包去上学,他乘上校车,一上车就拿起一本书目不转晴地看了起来。一位叔叔走来和蔼可亲地对小明说:小朋友,在车上不能看书。可小明左耳进,右耳出,刚把书放下,又拿起来看。
放学了,小明刚回到家,又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吃饭了,香喷喷的饭菜已经端上了桌,小明像没看见似的,还在看。爸爸皱起眉头,饭都冷了,怎么还不吃饭!小明只好拿起筷子,边吃边看。
吃完饭,小明躺在床上,心里还想着书,就悄悄地看,看得如痴如醉,妈妈破口大骂,在床上不能看书!知道了吗?可小明不理妈妈,接着看。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明觉得一看书眼睛就难受,要凑近看才能看得清,黑板上的字都看不见,成绩越来越差。小明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吓坏了,赶紧带小明去医院检查,检查完了,医生说:你近视了,要配眼镜。
小明哭了,我一定要改掉看书姿势不正确的坏毛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要保护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