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视力的作文400字篇一_爱护眼睛
一天小明躺在床上看书,妈妈走过来生气地说:快点起来,不能这样看书!小明懒洋洋的起来说:躺着看书才舒服。妈妈说:那样看书你会近视或者会斜视的。
到了周末了,小明不停的看电视,妈妈说:你看的时间太久了,该让眼睛歇歇了。小明对妈妈哀求着说:妈妈再让我看一会儿,这一集动画片马上就要完了。
几天后,小明觉得眼睛不舒服又酸又涩,妈妈带他到医院做检查。天哪!他连最大的视力字母看着都模糊,小明的眼睛近视了,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极了。
同学们可不要学小明,我们要爱护自己的眼睛!
保护眼睛,远离近视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户越明亮,我们看到的世界就越精彩。如果窗户落满了灰尘,我们将看不清这美好的世界。但很多人不重视保护自己的眼睛,导致了近视或弱视,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如果我们不保护自己的眼睛而导致失明,那么这扇心灵的窗户将会永远关闭。
近视的形成和个人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同学玩电脑、看电视时间太长。有的同学写字姿势不正确,眼睛离书本太近。有的同学挑食,导致眼睛营养缺乏。有的同学做眼保健操的时候不认真,起不到保健作用。还有许多不良习惯都容易导致近视或弱视。
仔细想想自己也有这样的不良习惯,每次写完作业,我脑子里总是想打开电脑玩一会,结果玩起来就上瘾,有时妈妈叫我吃饭我都不愿意去。吃饭的时候我总是挑食,有肉就不吃菜,有菜就不喝汤。这些不良习惯经常会受到家长的批评,他们也经常提醒我要保护自己的眼睛。
爸爸经常告诉我,光学习好不行,视力也要好。很多工作都要求有一双好眼睛,比如飞行员、宇航员等。因为视力不好,将来不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多么遗憾啊。现在很多同学都戴上了小眼镜,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庆幸的是我还没有近视,我一定克服掉不良习惯,做一个健康的小学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让这扇心灵的窗户永远干净、明亮!
爱护鸟儿——爱护人类自己
2050年,世界保护动物协会将世界上仅有的一种鸟类麻雀列为世界特级保护动物。因为从20xx年开始,鸟的数量呈急速下降趋势,一盘盘鸟肉被端上餐桌,鸟被大量捕杀。加上世界沙漠化严重,鸟已没有了生存的空间,只能面临死亡。
虽然,麻雀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一种鸟类的世界特级保护动物,但是不少偷猎者仍在打它们的主意,怀特就是其中之一。这天,怀特又在非洲的一片大草原捕猎。他敏锐的眼睛发现了麻雀的踪迹。小麻雀,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怀特自言自语地说。砰怀特打出去的子弹,集中了麻雀的翅膀。怀特拎起那半死不活的小麻雀,继续打猎。
怀特有些渴了,他走到小河边,蹲下身子喝了几口水。顿时,怀特身上发出了一道褐色的光芒。怀特变小了,他的手变成了翅膀,全身上下都长满了羽毛。怀特变成了一只鸟!他想求救,可是只能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这叫声吸引来了另一名偷猎者,他本能的飞了起来,他觉得危机四伏,身在枪林弹雨中,无处可逃。砰偷猎者的子弹击中了怀特,他倒下了。
怀特立即从床上坐起来。唉!是一场梦!他拍拍自己的心脏,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怀特带着自己的猎枪走出屋外,看了看杀死了无数只鸟的猎枪说:我不再需要你了!说着,他便把猎枪埋进了土里。怀特从此再也不捕杀鸟了,他坚信:爱护鸟儿,就是爱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