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给驾驶员叔叔的一封信优秀范例
您好!
随着社会的进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许许多多的家庭都拥有了汽车,公路上飞奔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了。可是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思想素质却没有能够跟上。人们常说,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是生命的摇篮,因此,遵守交通规则是驾驶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统计,20xx年因车祸死亡的人数高达6万多,这是多么惊人的数目呀!
比如超速,公路上都是设有限制时速的。可是你们却连看都不看一眼,就随意的提高速度,在公路上飞驰,或许你觉得自己的车技很棒,但你却漠视了他人的生命安全。或许你的一个疏忽,他人的生命就葬送在您的车轮下了。
更危险的就是酒后驾驶了,你们一喝酒,触觉、视觉都下降了,身体不受大脑的控制,会猛踩油门、方向跑偏、油门当刹车或红灯当绿灯,酒后驾驶没有好处,还会使你们丢失性命或别人的性命,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此破裂!酒后驾驶百害而无一利,叔叔请你们不要酒后驾车了。
希望你们明白:等交通事故发生后才知晓行车安全的重要性已悔之晚矣!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且行且珍惜。
编辑推荐
写给驾驶员叔叔的一封信
驾驶员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是毓龙路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盐城正在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我市的城市文化品位和人文精神在不断提升,盐城人的精神风貌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推动力、增强了吸引力。
但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线与行人争道抢行、在整洁街道上乱停乱放、乱鸣号等时有发生,更有胜者窗户一开,到处扔垃圾。驾驶员叔叔阿姨们,你们有过吗?虽然是极个别现象,但这好比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上点上了污渍,与我们的城市极不协调。你们就应该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从我做起为我们盐城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创建卫生文明城市要靠我们大家增强公德意识,自觉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身边小事,寻找与现代文明的差距,从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起一个优秀市民的良好形象。
预祝我们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早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