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上我们上了同一辆公交车,一起欣赏窗外的晦明变幻。
这一路上有人中途下了车,甚至有人跳车,然后根本不顾及身上的泥土向起点走去。还有的静静地坐着,就静静的一句话也不说,只看着窗外,仅管他(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其余的人一路夸夸其谈,天南海北的吹牛。
也许这是另一种生活,一种不同于我们的不一样的新的生活,最起码我现在还不懂。
那些人的声音盖过了夜晚的虫叫,虽然那也是让我们心烦的,不过也许比这好些。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在漫无目的的搜寻着什么,似乎会吸引我然后停下脚步去跟着,悄悄的,谁也不说。或者,我会发现阻止我的脚步的,我仍旧会悄悄的,谁也不说。
到了终点站了,我们都下了车,我们中没有一个晓得下一站是何方,也不知道下一站会不会还有对方,一切都好像充斥着神秘,浑浑噩噩的。车走了,留下少的可怜的几个人还背着大包大包的行李站着,他(她)们互相看着对方,透过澄澈的瞳孔,看出了丝缕缕的不舍夹杂着失望,如果再近些,还能看见疲惫的眼袋打着哈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