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我要给妈妈做个煎饼。
首先要准备好做煎饼的材料,材料包括:面粉,葱,鸡蛋,水,盐,油。第一步,先舀两碗面粉放进一个大碗里,在面粉中间拨开一个洞,把鸡蛋打进去搅拌,再倒入两碗水,将面粉、鸡蛋、水、葱花、少许油和盐搅拌均匀,材料准备好后,我就要开始做煎饼了。
妈妈帮我把煤气总阀打开,我再把煤气炉打开,首先把平底锅热一下,之后倒入食用油,因为平底锅是不粘锅,所以要用油润滑一下,之后我将搅拌好的面浆倒入锅中,用手拿起锅转来转去,使面浆均匀的铺在锅上,然后使用中火煎,耐心等待一小会,待面浆的颜色由白色变成微黄色,把锅轻轻摇动一下,让饼不要粘着锅,再把饼翻转过来,烤一会儿,然后饼就出炉啦!
我把它装在一个碟子里,捧到妈妈面前让她品尝品尝,然后对她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很高兴,吃完了整个煎饼,而且她说:嗯,做得不错,虽然是第一次做,但味道还不错,我很喜欢,谢谢你!儿子,我听了妈妈的话,会心的笑了。
推荐:我让妈妈伤心了(通用)
原因是这样的,我一回到家就很快把作业做好了。妈妈让我把作业拿给她检查,我非常不情愿地拿了过去。妈妈一看到我的作业就非常生气,大声地说:袁野,你的作业怎么写得这么不认真,字写得一点都不工整,还有许多错别字!我没好气的答道:我哪里做错了!妈妈看我这样,更生气了说:你做作业这么不认真,态度还这么差。这样你能把成绩搞好吗?后来我们为了一个字怎么写,僵持了好久。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就是死不认错。妈妈看我这样,都气哭了。然后非常伤心地对我说:袁野,你真的太伤妈妈的心了!你这样我以后再也不管你了,我就当没生你这个儿子!听到这句话,我才感觉到妈妈是真的伤心了。后来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走了过来狠狠批评了我一顿。我也知道自己是真的错了,我好后悔。我对妈妈道了歉,妈妈心情才好点。
通过这件事情,我暗暗发誓: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做作业,仔细看题,把字写工整。同时要端正态度,再也不和妈妈对着干了,再也不让妈妈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