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你好!
因为我们现在要开展一项活动,所以我给你写了一封信,希望我们以后能成为好朋友,我们的活动名字叫手拉手。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我很想和你做朋友。我叫周镜台,今年11岁,上五年级了,在芜湖上学。虽然我在芜湖有许多朋友,但我十分希望和远方的小朋友做笔友。你也许是个活泼的男孩,也许是个开朗的女孩,我希望你能喜欢我、接受我。
我的家乡芜湖,是个年轻而又繁华的城市。她虽然没有悠久的历史,没有丰富的土特产,没有名扬中外的历史古迹,没有让人惊叹的山山水水,但她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深圳人眼中,她永远是最美的。深圳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刺激的欢乐谷,有趣的东部华侨城,热闹的华强北还有世界之窗和美丽的海滩大、小梅沙。深圳的环境很好,虽然四周都有高楼大厦,车很多,但大路两边都是绿树成荫。深圳也很方便,邻近全球经济之都之一香港,海陆空交通都很便利。
你的家乡是什么样的?一定也很美丽吧。或许是繁华的美,或许是古朴的美,或许是纯净的美。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很爱自己的家乡。
我真诚地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朋友。请给我回信呀!谢谢!
祝: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远方的朋友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云南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山西省运城市逸夫小学五(2)班的一名学生。当我在网上看到你们弱小的身体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顽强地生活着、努力地学习着,我非常感动。
下雨天,教室漏水,你们就用脸盆接,滴滴哒哒的水声影响不了你们的注意里,你们的耳朵里只有老师讲课的声音。这种情景真令我难忘。你们坐的凳子是一个大木墩,桌子也没有一张完整的,一张纸会反复使用好几次,一只铅笔削到拿不住了。大冬天,你们穿那么薄,教室还没暖气。放学以后,你们还得去背柴。看到你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知道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你们去学习知识。看看你们,想想我们,窗明几净的楼房,安全暖和的教室,应有尽有的生活用品,而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总是在学习任务前畏缩不前。和你们比,我们真是惭愧。
今天,老师让我们开展手拉手活动,希望我们都在远方给自己找几个朋友,于是我找到了你们。希望我们以后能互相帮助,彼此鼓励,为我们的梦想,为爱我们的人,去克服重重困难,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祝身体健康,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