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爱吃芒果作文
我爱吃苹果,我爱吃山竹,我爱吃石榴但我更爱吃芒果。
芒果,呈椭圆形,它身穿一件青黄色的外衣。有的不足半个巴掌,有的却比手掌大得多。
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去海南的时候,那儿的人告诉我们这样的一个吃法:不用剥皮,只要把芒果洗干净,用刀把芒果削成两片,一片只有果肉,另一片带有完整的核。把核去掉,再把芒果放在掌中,用刀在芒果的果肉上划出一条条的十字架,让果肉形成一个个方格,这样就很容易品尝到果肉了。
芒果味微甜,很有口感,那是一种软绵绵的感觉,缠绕在口中,久久不化。让人仿佛置身于产芒果的故乡海南,以至于让我一直认为海南的风土人情就像这芒果一样,令人觉得是甜的,是好客的。
到了海南,看到了芒果树,才会发现,一棵树上能结上百个芒果,但真正能挂在树上的只有六个个,海南居民说,芒果因为结得很多,树不能承担这么多的重量,所以很多的芒果种子在会没结果实前就被挤落到了地上。
我想:不但是人,甚至是芒果都有优劣汰的法则,我就更应该努力学习,做生活的强者。我爱吃芒果,更欣赏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