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笨狼,老的牙齿都快掉光了。不能像过去那样勇猛的捕捉猎物。
这天,他饿的发慌,突然看见山洞里冲出一列火车,就凶狠地说,火车,那年你冲出来,险些撞伤我,现在我要吃了你! 火车怎么可能怕老狼呢?他气定神闲的说:你这只老狼,牙齿都掉光了,怎么敢妄图吃我呢? 老狼不服老,眼睛不禁瞪得有西瓜那么大,你说什么?我怎么可能老呢?我的牙齿怎么可能不在呢?你仔细瞧瞧!说着立马仰起头,将鼻孔对着火车,张开大嘴眦着剩下的几颗牙,说时迟那时快,火车突然猛地开启,飞速向老狼冲去。
老狼嗷嗷叫,差点被撞倒在地,灵魂与肉体分离了。打不过只能跑,跑啊跑啊,费尽所有气力向前跑,终于火车没影儿了,才趴在地下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上气不接下气。 其实火车也不是真的想撞死老狼,只怪老狼太大惊小怪了。
忽然,老狼听见几声兔子的嘻嘻笑,便高兴地走到兔子前说:你前些年抢了我的食物,险些饿死,我现在要吃了你! 兔子方才得了兔妈妈的赞扬,心里甜滋滋的,所以乐的不由自主笑出声音。走在路上也没注意周遭有什么,突然一只老狼来到面前,吓了一大跳,大脑一片空白,不过很快冷静下来,想到极妙的办法脱身。
他说:我打不过你,吃就吃吧,但是我要撞在你面前,等于自刎。这样我不痛苦,你也省牙了。 老狼喜出望外,乐呵呵的答应了,还催促道,快些快些! 兔子从山坡上冲下来,离笨狼有十几米远时,冷笑几声,撞到老狼肚子上。老狼被他用尽九年二虎之力而撞疼的又嗷嗷大叫,兔子狡黠一笑,趁机撒腿一溜烟跑了,一眨眼就不见踪影。
老狼什么也没吃到,饿的两眼直冒金星。他似乎恍惚中看到草地上好像有块肉,一跌三撞的过去,结果扑通一声掉进陷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