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四单元的语文园地里,有一张图,图上是一张翻拍下来的历史照片。相信每一个人看过这张照片之后,心情都会很不平静。根据编者所提供的照片说明,我们知道,这张照片拍摄于1937年8月28日。这一天,日本侵略者的飞机突然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轰炸过后,火车站变为了一片废墟。而唯一的幸存者竟然是一个不满周岁的孩童。这个孩童正坐在铁轨上拼命地啼哭,其画面真是惨不忍睹啊!看着这张照片,我首先佩服那位摄影记者的勇气和爱国热情。我想,这位记者肯定亲眼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这次暴行。他冒着生命危险,在第一时间抢拍下了这张照片。为我们后人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同时,也记载下了日本侵略者侵略中国惨杀中国人民的罪证。
这张照片,是一幅黑白照片,整个画面光线比较暗淡,但还可以隐约看到爆炸过后,现场燃烧的硝烟。从画面上我们还可以看到,空旷的火车站里,大部分的建筑物都已经倒塌,所有的铁轨都被倒塌下来的东西覆盖住了。画面中最醒目的就是那个拼命啼哭的小孩。这幅照片无论是取景、摄影角度,还是光线明暗度的把握以及抢拍的时机都非常的好。
这张照片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想象空间,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想:那个孩子的父母还在吗?他们是不是被炸死了呢?那个孩子怎么办?他今后的命运会怎么样?总之,我们都会为那个失去了父母的孩子担忧。
这张照片最真实地反映了历史。它无声地控诉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罪行。它告诉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中华民族所遭受过的苦难和耻辱。它激励我们要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祖国,决不能让历史的悲剧在中国重演。
月夜指路灯优秀范例
指路灯?大家可能不明白了,指路灯不是应该在路上为大家指路的吗?怎么跑去你家了?难道它们失业了?哈哈,我想大家可能误会了,我说的指路灯可是大名鼎鼎的掌上指路灯:手电筒。
我家的手电筒可不是那种胖子手电筒,而是小小手电筒。它的外形扁扁的,长长的。上面有一圈红色保护套。它在充电3小时后可持续工作24小时。它的开关在照明部分下面。把开关按一下是近光,按两下是远光。有效光距200米。
说来也怪,在手电筒买下两天的时间里,爸爸把钱包丢在了公园里。说时迟那时快,手电筒像一只发光的电子猎犬,扑向公园。手电筒射出的光覆盖了一片树木。光柱从上射到下,从左射到右。一直找了两个小时才找到。
回家后,我召集所有玩具、文具、工具,举行授勋仪式。在仪式上,授予手电筒月夜指路灯、电子猎狗这两个名号,并授予手电筒一枚一等功勋章。
怎么样,小伙伴们,我的手电筒棒不棒呀?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些事情已被我渐渐忘记,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印在了我心中,它就像天上最璀璨的一颗行星,那样引人注目。
那是两年前的一天,我陪妈妈去交电费。我们刚交完电费,便看见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拄着拐杖缓缓地走到了柜台前。她从身上掏出了一个布袋,慢慢地打开,轻轻地递给了工作人员,说:我想在我家门口装一盏路灯。装路灯?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惊讶。老奶奶接着不紧不慢地说:是的,我年纪大了,看不清东西。可是,每当晚上,我坐在院子里听见门外行人磕碰的声音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我想在我家门口安一盏路灯。这是我的一点儿积蓄,请你们帮忙安排安装路灯吧。你们看看,钱够用吗?老奶奶也不听工作人员讲话,继续说:我年事已高了,也没有多长光景,我想多为大家做点贡献,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心愿吧!也许是被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所感动吧,当时空气似乎凝固了,旁边的人们低着头好像在反思着什么
当我们回过头,老奶奶已拄着拐杖迈出了收费室的门槛,那一瞬间,无知的我也落下了滚滚热泪。
最新:会电蚊子苍蝇的路灯(汇编)
我家小区新安装两个会电蚊子、苍蝇-----的路灯,它们外形象个广告牌,还能发出彩色的光呢!每天天一黑,我就去路灯旁边,听电到蚊子啪啪啪的声音,还会冒出许多火花,看见灯箱里有许多我见过和没见过的昆虫尸体。我心想我们小区的家家户户不就没有蚊子了吗?
我希望以后别的小区也能够装上这样的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