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乌黑的夜晚,一条暗无天日、伸手不见五指的道路上,一道微弱的亮光在黑暗中摇曳着,颤动着。
原来,那里本有三盏亮着的路灯,前后两盏路灯都被人给打坏了,只留下了中间的那盏灯安然无恙。因此,亮着的路灯得意洋洋自以为是,感觉自己高高在上就是君王,而旁边的另外两盏灯则是臣子,它们乖乖地在一旁守候就好像在参拜自己一样。
那盏亮的路灯沾沾自喜并且一个人狂欢起来,根本不理睬路过的行人,非但没尽到自己作为路灯的职责,不替行人照明,而且态度十分恶劣,举止十分猖狂。
旁边两盏黯淡无光的路灯看那盏亮的路灯的猖狂样,实在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了。第一盏灯说:喂,小子,你别这么嚣张。
可中间的那盏灯对第一盏灯的劝告不以为然,继续猖狂着。
第三盏灯也忍不住了,它怒火中烧、火冒三丈,对第二盏灯大声喝道:我告诉你,我们路灯的职责是给人们照路,如果你再这样如此嚣张,说不定你哪天你也会变成我们这样子!
对呀!你可不能再这样子了。第一盏灯在一旁应和。
第二盏灯经过它们的狂轰滥炸后,头立即弯下来,诺有所思,再也不乱叫和张狂了。
而是一旦有人经过,它便立即为他们照明,给路人送去光明,驱走黑暗。
突然,出现了一个贼眉鼠眼的中年男人,只见他脸戴面罩,鬼鬼祟祟地小心翼翼地向路灯这边走来。
亮路灯便也立即照向了他,可那个人一惊,快速地从口袋掏出一个弹弓,好似之前有所准备一般,一手用尽力气瞄准亮灯发射,只听砰的一声,第二盏路灯也坏了,三盏灯随即都悲伤地低下了头。而仅有微弱光芒的这条路随之就陷入了无边无尽的黑暗之中。
那个人男人打完之后,嘴角露出猥琐的得意的奸笑。便向前行进,走着走着,只听见一声惨叫,他就消失了。原来,他掉进了这条道路的一个下水道坑里。
经过了这件事,那个男人后悔不已,也终于知道了:在做一件事前要充分考虑后果,切勿鲁莽行事,凡事还得三思而后行,否则只会自食恶果!
精选阅读
路灯(汇编)
路灯,为我们点亮黑夜的路,晚上一直坚持在那儿,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院子里的路灯直挺挺地立在那儿,上面的部分像草一样分出两半,而灯泡就如小草上的露珠,很漂亮。
晚上,它为我们照亮,可我们却没有人注意到他它,只是享受着路灯带来的光和亮。下雨时,和他在一起的只有狂风暴雨,风来了,陪伴它的只有飞沙走石。即使没有一个人,它也绝不罢工,坚持着,直到天亮。日复一日,过去的日子有多少,可它的抱怨却没有一句。
那生活中到底有没有路灯一样的人呢?有,医生和护士便是这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一颗真诚的心去呵护每个病人,却从来没有让别人谢谢自己,而去照顾下一位病人。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正缺少像路灯一样的人,如果,大家都来当路灯我相信,我们的家一定会变的更温暖,所以,让我们一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小路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