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200字
这个星期我们学习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课文,我被周恩来总理读书的目的深深地感动着。
在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之前,其他同学说的读书目的各不相同,有的说为明理而读书,有的说为做官而读书,还有的说为挣钱而读书、为吃饭而读书周恩来却清晰而坚定地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使他们的魏校长为之一振,想不到一个小学生竟有如此抱负和胸怀。
少年时侯的周恩来就已经认识到:中国人要想不受帝国主义欺凌,就要发奋读书,以振兴中华为目标。
在没有学这篇课文前,我的读书目的就是为了能多学点知识。自从学了这篇课文后,我才认识到读书目的还要为了国家的富强。我也要像周恩来总理一样,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掌握好更多的科学知识,将来使自己成为一名对国家有所作为的人,,使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再也不受像美国那样的帝国主义的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