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自然拥有不计其数的风景名胜,首都北京的颐和园就是其中的一处。
颐和园的慈禧水道真美!碧波荡漾,水质清澈,坐在游船上极目远里,你可以望见一片片茂密的树林,绿阴满天,苍翠无比,两岸的树木枝叶手挽着手,宛如一排迎宾欢迎游客们的到来。
颐和园的万寿山真美!向山上看去,金色琉璃瓦铺就的佛香阁与其下面的排云殿尤为引人注目,登上峰顶鸟瞰四周,颐和园的全园美景尽收眼底,有着一览众山小的磅礴之势。
颐和园的昆明湖真美!在薄雾中,她好似窈窕淑女,在镇水铜牛与十孔桥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湖水里游鱼成群,湖水上的游船畅行无阻,游客们望着这微波粼粼的湖水,竞相拍照留念。湖水似一面明镜,映照着岸边的人们;湖水似一央玉盘,毫无杂质,晶莹剔透;湖水似一条清澈的蓝丝带,伸向远方。她静静地驻足在那儿,给本来美丽的颐和园增添一抹风景。美丽的昆明湖上横跨着一座十七孔桥,桥梁下有十七个桥洞,桥旁站着无数只形态各异的石雕狮子痴痴地互相对视。好一番美丽的风景!
颐和园的长廊真美!七百多米,分为二百七十多间,每一间的廊柱及天花板、墙壁上都画有壁画,花鸟虫鱼,梅兰竹菊,人事景物,无一样重复的,这真是一部规模宏大的巨作啊!长廊两旁种满了树木花草,似远行使者,似刚烈侠客,似文雅诗人,似辛勤园丁,似这些树万古常青,每一棵都是三四百年树龄的古树了。在晨曦薄雾中,透过古树,隐隐约约看见画舫在昆明湖上穿行,来来往往的游客好不繁忙。另一边向上看,还可以看到佛香阁,排云殿。淘气的鸟儿在树枝间啼啭,给静谧的园林增添一些乐趣,二百七十多间的长廊在树林里绕来绕去,怪不得长廊是四季的浓缩,南北的集合。
北京的颐和园是美丽的,首都北京是美丽的,祖国更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