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脑海里,经常回忆起一家团圆情景,要说难忘就是那本相册了。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正在打雪仗,可雪不小心搞在我身上了,冷极了,是姐姐叫我加衣,我的心感觉暖暖的。
第二天早晨,我的生日,可姐姐去武汉上班,我就拿着相册流泪,奶奶说:怎么了,我的孙女。我迅速擦干眼泪,心想:不能让奶奶看到我这个样子,不然奶奶会担心的。没事,我去上学了。
晚上,奶奶把蛋糕搬了出来,我不想让奶奶担心,就假装开心,说:"过生日我好开心呀!〃可我满不过奶奶那明亮的眼睛。奶奶说:"你到底怎么了,都快急死我了。〃我忍不住说:"我好想姐姐呀!我希望她也能在家陪我过生日。〃奶奶听后哭笑不得,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我去拿手机,给姐姐打电话。奶奶把手机给我,我说着说着就哭了,我跟姐姐说:没什么事,姐姐你好好工作,我挂了。我闷闷不乐的过完了这个生日。
渐渐的,我长大了,从我过生日之后,我也慢慢体会到了姐姐的苦衷,姐姐在外工作,是为了我和奶奶的生活,我终于知道过生日时没人陪的滋味了。
学生:周灿
辅导老师:李金丹
精选:难忘的一次生日(汇编)
我生活在一个无比幸福、充满温暖的大家庭。爸爸妈妈很爱我,他们每年都会为我庆祝生日,10周岁的生日,是我最难忘的。
那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起了床,穿好衣裤、洗脸刷牙,到厨房看了一下日历,What?今天是我的生日?!奥,学习太用功把自己的生日都忘了,今天早饭吃什么?我把还在被窝里的老妈老爸拉了出来,嘿,吃什么呢?老妈打了个哈欠,把被子往上一拉,懒懒地说:奥,早餐在桌上,去吃吧。又钻进了被窝,我再次把他们拉出来,问:你们应该不是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啊?奥,对,谢谢宝贝女儿提醒,今天是我做面膜的日子。还有呢?哈哈,一个人的生日哦。哈哈哈一家人笑得前俯后仰,真是其乐融融。
吃完幸福的中午饭,我便钻进书房,一股脑地做作业。
终于熬到了晚上,姐姐也来了,来为我庆祝生日,我快乐无比,要知道,姐姐可是个大忙人呀,要抽出时间喝水都来不及,更何况是国生日呢?到了晚饭时间,大家东一筷、西一筷地给我夹菜:挑最嫩的彩页、选最鲜的鱼汤弄得我的饭碗总是满满的,像个聚宝盆,怎么吃也吃不完。
吃完了晚饭,奶奶从冰箱里端出了一个非常big的蛋糕,点上蜡烛,只听吧嗒一声,电灯全熄灭了,黑暗中,只有烛光在闪烁,我在蛋糕前许了一个愿(不过不能透露给大家哦,要不然就不灵验了)便一口气吹熄了所有蜡烛,好!大家叫起来,奶奶重新打开电灯,我握着蛋糕刀,似小李飞刀,几下把蛋糕分解了,我把蛋糕一块块放入盘中,分给大家,我也吃了一大块,好香啊,看着大家津津有味吃着蛋糕,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生日,这将是我童年星空中,最闪亮的一颗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