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600字篇一_最美的人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点缀春天;如果你是一只蜡烛,就放出所有的光明;如果你是一只春蚕,就吐出最后的一根蚕丝。人人都应该这样,世界因你们的奉献而美丽。
在这世界上,有许多人贪婪无忌,但又有许多人无私奉献,世界上有许多样的人,因为有你们,有了各式各样的行业,在我的心目中我认为最美的人是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员工吴斌,单单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却成为了流传千古的佳肴。
事情发生在从无锡返杭的途中,突然有一块铁块像炮弹一样,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面对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跳灯,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确保了24名旅客安然无恙,而他自己虽经全力抢救却因伤势过重去世年仅48岁,在司机吴斌最艰难的时刻,能忍受自身的痛苦,保全了一车人的性命,却丢失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样的人,怎能不让我们敬佩呢!
能在危险中意志清醒,镇定自若、视死如归、正气凛然、顶天立地的旷世英雄。吴斌那种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力挽狂澜、慷慨就义的精神和行为,彰显的正是一个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我觉得现在的人,就是缺少吴斌同志这样的精神,所以我们应该像吴斌同志学习。在人们见证的目光里,您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人啊!
以后可能会发生千千万万的事情,不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但是我们都可以把吴斌同志树立成全国人民的榜样,因为值得我们去学习!让我们去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