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房子很普通,但是一进门,你的眼球肯定会被我的专用小书架吸引。它有三层乳白色的搁板,两侧是很好看的淡绿色,妈妈说淡绿色是保护眼睛的。
我的书架可是分类整理的呀,整整齐齐的,你要是想看什么书,我一下就能找到。
我的第一层左边放着期刊杂志,有《智力大王》、《儿童故事》,《开心学堂》、《我们爱科学》等等,有小朋友来了,我会跟他们一起看小故事做小游戏。右边放着我从图书馆借来的各种各样的书,我爱看故事书和漫画版的各个地方的冒险记。虽然我是个女孩子,但我也挺爱看男孩子的书,恐龙、奥特曼都是我喜欢的。
第三层放的就是其他各种各样的书了,有生日时老师同学送给我的故事书,有参加红十字会和消防活动时领取到的安全卫生医疗知识宣传手册,有中国四大名著少儿版,也有我爱看的美术资料书
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在我的小书架上找一本书出来看。我总是会看得很入神,妈妈经常埋怨我叫了几声都听不到。呵呵,对不起了,妈妈,好的书就象吸铁石一样把我给紧紧地吸住了!
大人说读书可以让我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听不太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在书里是有时悠闲地坐在了埃及金字塔旁的骆驼背上,有时和美国小朋友一起兴奋地在看橄榄球赛。我深深懂得少衣缺食的痛苦,从不浪费食物;我也知道如果我们不爱惜地球资源,地球将会很受伤,我自小就要做个环保小卫士
我的小书架啊,你是我的最好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