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完数学作业就看了看数学书,到54页第10题时,我想了想到底有几种关系。
根据两个相联的量就可以进行比较,如我和爸爸岁数的比;爸爸和妈妈年工资的比和爸爸妈妈月工资的比。不相关的两个量是不能比较的。我的年龄和爸爸妈妈的工资也是不能比较的。可以交换比的前项和后项。
想了一会儿以后,我想出了三种,分别是:我和爸爸年龄比是12:43,爸爸和妈妈的年工资比是30:29。爸爸和妈妈月工资比是30:29。
想完以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夸了我,我非常的快乐,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推荐:数学考试
那天,老师将试卷发到我手中时,我像往常一样迅速地做完了,可是我却不再像以前一样等待下课到来,而是认真地把试卷检查了一遍,没过多久,一些小问题便被我的火眼金睛识破了。我想:这次一定能得个100分!
不出我所料,这次考试我真得了100分,我开心得又蹦又跳,通过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认真、细心、检查永远都是粗心的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