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梦幻般的夏,在燥热中我迎来了夏至。当春风拂袖踮着轻盈的脚步离去,夏便在春的最后一缕春风中踏上这片树木葱茏的土地。告别了温暖,留下的是柳枝的倩影;蝉虫的孤鸣。在不经意间随着时光的年轮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那是怎样的大自然啊!
夏,或奔放,或炙热,或生机,或宁静。蛙声与稻香的交织,熏得人醉;流水与荷花的相映,美得动心。涟漪点点,繁星与月亮的点缀,分外妖娆。筛去春的踪迹,留下了一份和谐与安宁。
荷叶片片,在夏雨的触动下,着上翠绿的盛装,荷塘尽染,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给池塘戴了一条彩带。屋后,林立的松树越发可人,在这火热的季节,触摸大自然的激情。
夕阳残辉的映照下,禽鸟唧唧喳喳,送走了一天的最后一丝阳光。当西方一崭新月升起,凉爽随之来到,这是夏至的第一崭新月,那么美,我从不曾仔细端详过月亮,也从不曾感觉到月亮如今夜这般美轮美奂。伴着村庄里的鼾声和凉爽的风,渐渐进入梦乡。
梦中,夏着着盛装踏着轻盈的舞步离去,时光荏苒,夏带给我的是学会珍惜,梦醒时分,朝阳在耳边呢喃告诉我:孩子,打起精神,好好珍惜时间,迈向未来的道路吧!对,我不能碌碌无为,我要珍惜时间,为了更美的明天。
又快到夏至了,又要告别春了,在下一个花开烂漫的季节,展开又一个更美的夏。
夏至,未至。
精选阅读
心至净
傍晚时分,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就像天空在低声呜咽。
我讨厌这种天气,也想赶紧回家。走着走着,不经意间撞到了一个人对不起对不起!不小心撞到您了!转头一看,是一位老爷爷,眼睛好像失明了,两眼都成细缝一样,也没带伞。雨水浸湿了他的衣裤,孤独地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看着他风烛残年般的身影,不禁替他揪心。我招呼他和我一起撑伞回家,晚一点慢一点没关系,我相信我的父母也不会责怪我的。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笑里带着歉意和感谢。
就这样我们一起往前走了几步,我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抬脚一看,原来是一个井盖。谁呀,把井盖挪走了又不还原,真是缺德!我生气地甩了甩裤子上的污水,又一把拉住老爷爷。来来来爷爷,我们往这边走。谁知他却一把用力甩开我的手,一边伸手去摸那个井盖,还一边说:孩子啊,得赶紧把井盖挪回去,不然会有更多人被拌倒的。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顿时感到十分羞愧。
我和他费力地把井盖一点一点搬了回去,手上沾满了污水。虽然他的手被泥水弄脏,但他的心却是最纯净洁白的。
心至净,行至美。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他的引路人,但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却是我的引路人!
春天,不约而至
摘下一片叶,吹起小曲,把春天含在嘴里,那欢快的歌声,从乡下,从田间,从骑着黄牛的牧童的嘴里传出,随风,轻巧地穿过竹林,开始蔓延,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一切都变得明媚起来。
于是,春天便不约而至。
你看,那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已经耐不住性子,急着探出脑袋,使得那暗黄的草地焕然一新,一片绿意。
啪折下一根树枝,声音是那样的清脆,那样的响亮,这种声音是只有在春天听得到的,而这,也是树枝给春天的专属铃声,是的,春天已悄然来临,看似平淡,却又在任何一处,显得轰轰烈烈。风拂过脸颊,亲吻着我的发丝,抚摸着我的脸,脸颊上浮出两片红晕。
猛吸一口气,那么清新,那么自然,这,是特有的吧。
这只是初春罢了,又是春天刚刚到来,比起繁花的正春,似乎显得更清纯,更可爱了。
望着那还未长出迎春花的光秃秃的树枝,想起那就是校园的风景
那一簇簇,一串串的嫩黄色的迎春花,正眉开眼笑地趴在树枝上,张着喇叭一样妩媚的脸儿,仿佛是调皮的孩子,有几分活泼,又有几分可爱。
期待中
未说出口的祝福
老师要走了,他是一个好老师,他考上了硕士,不再教我们了。他的离去为六月的天空抹上阴影,阳光灿烂的笑容已不在。给我们留下的只是思念的痛苦。老师,我们想你!
董老师,我不懂你!先前,你考上硕士,我本以为你要走,便想亲口送你一声祝福,希望您在不教我们的时候,仍能记得我们。您桃李满天下,我知道要记住我们很难,对不起,老师我任性了。但您没有走,于是我的那句祝福便成了多余的话,于是,我没有去祝福您。而现在您真的要走了。您利用了一节语文课的时间与我们告别,我的那句未说出口的祝福差点在课堂上就脱口而出,但我忍住了,我没有。
想要单独的祝福您,但您仿佛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从我们的视线里消失了,于是我的祝福真的成了未说出口的祝福。老师您知道吗?您的离去使我们班同学有多么伤心。虽然您有时候会恐吓我们,但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在笑声中度过的。您说您喜欢我们这个班级,我们也是喜欢你这个语文老师的,当然更多的是崇拜与敬佩!
老师,既然您决意要走,我们也不再挽留,毕竟您有您的自由,我们还有我们的学业!
最后,我把我一半的祝福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