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和大海亲密接触。只可惜这个愿望仿佛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无法实现。我只能暗自叹息。
有一天,我进入了梦乡,疲倦的我很快在梦的世界中漫游。我看见,眼前是我想象中的广阔、深邃、沉静的海,而脚下,正是软软的沙滩,那太真实了。
太阳,正在海平面上徐徐落下,海水被染得金黄,荡起的波澜上,分明有一层耀眼的镀金。海,这时是那么温柔,那么可爱,海面上非常沉静,没有一丝杂音。过了一会儿,太阳开始变红了,在海平面上,只剩下一半的脸蛋,天空也变得云蒸霞蔚。我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海,无疑是广阔的,它无边无际。放眼望去,只看到一条长长的,模糊的地平线。有句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觉得这就是大海如此广阔的原因。海,正因为有宽广的心胸,才能如此无边。
太阳已经落下,天空显然暗了许多。
这时,我醒了。环顾四周,才知道刚才的一切都是梦。虽然我从没真正看到过大海,但无疑,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坐起身,回想着大海,那片梦中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