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梦寐以求能看见大海,领略大海的风采,现在,我终于梦想成真了。
山朗润起来啦,水涨起来啦,使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金光闪闪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漂动着。风轻轻地抚摸着大海绸缎似的胸膛,白色的浪花亲吻着金色的沙滩,拍打着礁石,飞溅起无数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朵朵彩色的礼花。然而海是硬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海是活的,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海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
站在柔软的海滩边极目远望,美丽的的大海顿时点亮了我的眼睛,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海浪也澎湃着向我走来,象是欢迎我的到来,又象是在尽她的地主之宜海浪一拨一拨轮番亲吻着我的脚牙,我惬意的享受着她们的热情好客的招待深蓝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展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让我目不暇接.
看着大海,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海水涨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滚动的小山;有的撞了海边的礁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十分悦耳动听,我也情不自禁的拍起手来,好像在为海浪伴奏。
没过多久,月亮婆婆代替了太阳公公,一颗颗璀璨的小星星出来了。我要走了,我真不愿离去,浪花儿也好像十分依恋我,轻轻地舔着我的脚。我抬起头,凝视浩瀚的大海。海浪好像也懂得礼尚往来,就在这时,一个海浪跑过来,送给了我一个小小的贝壳,贝壳虽小,却非常坚硬和精致,回旋的花纹中间有着色泽或深或浅的小点。大海馈赠了我一样礼物,我也回馈了她们一串脚印。
我真的要走了,再见了,大海!再见了,我心中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