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苏州社会实践活动,真开心啊,我们盼望很久的一天终于到了。早早来到学校,等了好久才是我们上车,导游是个漂亮的大学生姐姐。
我们先来到了苏州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绿绿高高的山,好壮观哦。再深深吸一口气,啊,空气里都是春天的味道。往前走了一段,看。有小朋友在叫,哇,好多孔雀。绿孔雀在我们的引导下竞相比美,漂亮的羽毛闪闪发光,真是美极了,有相机的小朋友不停地按动着快门。
接着,我们又来到白马涧。听着名字,是不是里面都是白马呀?猜错了,里面都是水和各种树。涧就是山里流水的小沟,所以我们走在树荫里,听着潺潺的流水声,静极了,几个胆小的女生都觉得有点害怕啦。
在满车的欢声笑语中,我们踏上了回去的旅途,真希望每月都有社会实践活动啊!
苏州味道优秀范例
走进小镇,一阵清香便扑鼻而来。细闻,这清香夹杂着些许甜蜜。循着香味走到尽头,这是一家破旧的老店,店牌已经微微斑驳。
走进小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香味更是越发浓郁,我看向老爷爷正忙活着制作甜点梅花糕。我点了一个梅花糕,坐在店里静静地等候。没过多久,一块热腾腾的梅花糕便做好了。老爷爷手里端着我的梅花糕,快步向我走来。这时,我才注意到老爷爷满头闪闪的银丝与满脸细细的皱纹。可偏偏是这样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纯真、和蔼的笑容,那笑容,是我见过最真实、最热情的。小朋友,你的梅花糕!老爷爷用不太清楚的普通话一字一顿地说。我接过糕点,回给爷爷一个灿烂的笑容。爷爷嘴角一咧,回去工作了。我看向手中的梅花糕,软软的面团上撒着彩色的糖丝,底部是脆脆的蛋筒。我使劲地咬了一口,热热的梅花糕顿时把我烫得热泪直流,我一口把梅花糕咽了下去,伸出舌头为自己降温。
我小口地咬着手中的梅花糕,软软的面团伴着糯糯的豆沙,久久回味在我嘴里。那甜蜜,丝丝的,润进了我的心里。我舔了舔嘴唇,正准备狠狠地再咬一口,斜眼却见妈妈站在门外,向我挥着手。我抬起手,手表上的时针赫然指向了5,该回家了!我匆忙地把梅花糕塞入嘴里,迅速地冲向门外。十几年来,我总是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嘴里还塞着一口香香的梅花糕,用自己不成熟的呢喃软语,做着一个不成熟的新苏州人。
夕阳斜斜地挂在天边,余晖撒向大地。三个紧紧地身影,慢慢地走在小镇上,走过了春天,走过了四季,一走就是十几年!
苏州的味道就像这梅花糕一样甜蜜,像老爷爷那样亲切,像父母那样温暖。不知不觉,当身边传来阵阵吴侬软语时,我已把它当作了乡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