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空气有味道,那我的生活可就缤纷灿烂,奇妙无比,趣味无穷了呀!
在上学的路上,我希望空气是柠檬薄荷味的。因为每个上学的早晨,我都不愿意睁开眼睛,不愿意从那个美妙的梦里醒来。所以大多数的早晨,我都是迷迷糊糊的。如果在上学路上我能吸入几口柠檬薄荷味的空气,那我一定会精神倍增,整个人都神清气爽。我会因此不再害怕起床,不再感受早晨的小迷糊。我会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带着全身的欢乐跳着去上学。
在上午快下第四节课的时候,我希望空气有柠檬薄荷味变成红烧鸡翅味。精神抖擞的学习了四节课,我也该去食堂补充体力了。爸爸妈妈总说我挑食,还说我瘦的像根电线杆,他们总是让我多吃点饭。可是学校食堂的饭实在太难吃了,什么菜都勾不起我的食欲,如果空气变成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鸡翅味,在走去食堂的路上,我就会食欲大增,口水直流。走到食堂,不管我面对的是什么菜,我都至少可以扒拉两碗饭。吃得多了,我也能拥有胖乎乎、肉嘟嘟的可爱小脸蛋。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饮食了,他们也不会在强迫我吃我不爱吃懂得东西了。
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我希望空气是薰衣草味道的。因为薰衣草的香味有安神的作用,我们班调皮捣蛋的男生太多,一到午休时间,大家都趴在桌子上准备睡觉,可那些调皮的男生却开始了他们的恶作剧。比如,把女生的鞋带系在课桌脚上,等我们醒来一站,桌子就会哐当一声倒下来。他们还会趁我们熟睡的时候,把我们下午上课要用的课本藏起来,害得我们总被老师批评。如果五牛的空气变成了薰衣草的味道,那么这些调皮的男生也会睡着,整个教室都会变得安静祥和,我们女生也能踏实的睡个好觉了。
到了放学时间,学校门口就成了最拥挤的地方。如果遇上大太阳,来接学生的家长和走出校门寻找家长的学生都容易急得满头大汗。如果此时的空气变成了清凉舒爽的西瓜味,那该多好啊!闻到了西瓜味的空气,家长们和孩子们都会拥有一个愉快舒适的心情,大家都能笑着见面,也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安全全的把孩子接回家,接着渡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到了晚上,空气最好能变成玫瑰花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可以躺在沙发上好好休息一会儿,闻闻玫瑰花香,放下一天的疲惫,拥有一个可以入梦的好心情。这样,爸爸会非常有耐心的为我讲解我不会做的家庭作业,妈妈能轻松愉快地做出一桌美味佳肴,然后,我们打开一部适合家人看的电影或者综艺节目,在玫瑰花香的陪伴下,静静等待睡意的到来。
如果空气有味道,我想我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美好有趣的,最好还能时不时制造一点我从没闻过的气味,那可就更让人期待了!
其他人还在看
苏州味道优秀范例
走进小镇,一阵清香便扑鼻而来。细闻,这清香夹杂着些许甜蜜。循着香味走到尽头,这是一家破旧的老店,店牌已经微微斑驳。
走进小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香味更是越发浓郁,我看向老爷爷正忙活着制作甜点梅花糕。我点了一个梅花糕,坐在店里静静地等候。没过多久,一块热腾腾的梅花糕便做好了。老爷爷手里端着我的梅花糕,快步向我走来。这时,我才注意到老爷爷满头闪闪的银丝与满脸细细的皱纹。可偏偏是这样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纯真、和蔼的笑容,那笑容,是我见过最真实、最热情的。小朋友,你的梅花糕!老爷爷用不太清楚的普通话一字一顿地说。我接过糕点,回给爷爷一个灿烂的笑容。爷爷嘴角一咧,回去工作了。我看向手中的梅花糕,软软的面团上撒着彩色的糖丝,底部是脆脆的蛋筒。我使劲地咬了一口,热热的梅花糕顿时把我烫得热泪直流,我一口把梅花糕咽了下去,伸出舌头为自己降温。
我小口地咬着手中的梅花糕,软软的面团伴着糯糯的豆沙,久久回味在我嘴里。那甜蜜,丝丝的,润进了我的心里。我舔了舔嘴唇,正准备狠狠地再咬一口,斜眼却见妈妈站在门外,向我挥着手。我抬起手,手表上的时针赫然指向了5,该回家了!我匆忙地把梅花糕塞入嘴里,迅速地冲向门外。十几年来,我总是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嘴里还塞着一口香香的梅花糕,用自己不成熟的呢喃软语,做着一个不成熟的新苏州人。
夕阳斜斜地挂在天边,余晖撒向大地。三个紧紧地身影,慢慢地走在小镇上,走过了春天,走过了四季,一走就是十几年!
苏州的味道就像这梅花糕一样甜蜜,像老爷爷那样亲切,像父母那样温暖。不知不觉,当身边传来阵阵吴侬软语时,我已把它当作了乡音。
精选:空气的自述优秀范例
在多姿多彩的大自然中,有着大大小小的动物、植物,它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外貌、奇特的本领和独特的生活方式。
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我呢,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成员,陆地上所有的动物都需要我,如果离开我,不久就会窒息。而我自己却是一位神秘的无形者,既看不见,也摸不着。我没有休息时间,整天像只小鸟似的飞呀飞。在这个世界中,无论在哪儿都能感受到我的存在。
我就是那大名鼎鼎、称霸江湖的空气!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干净、漂亮、快乐,整天生活在美丽、浩瀚的地球上。我经常和白云姐姐在一起玩耍嬉戏;向乌云哥哥倾诉所有的烦心事;听年迈的天空爷爷将神奇美妙的故事;和漂亮的月亮阿姨、帅气的太阳公公打招呼;时不时还会把彩虹奶奶叫出来一起观看大自然优美的杰作
我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着,可自从地球上出现了人类以后,我们的生活彻底的改变了
工厂恐怖的毒气弹不停的向我袭来,使我体无完肤、千疮百孔,变得越来越丑陋,不仅是我,白云姐姐变得消瘦了,纤细的只剩下一缕;乌云哥哥变得暴躁了,经常向地球发动进攻;天空爷爷变得灰暗了,失去了往日的蔚蓝;彩虹奶奶变得消沉了,整天躲在家里沉思,太阳公公和月亮阿姨变得忧郁了,动不动就闹起了罢工。
而人类却丝毫都不理会我们的感受,毒气弹依然无休止的向我们进攻,似乎不将我们赶尽杀绝誓不罢休!
醒醒吧!沉睡的人们,你们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地球只有一个,毁灭我们的同时也会毁灭你们自己,让我们和谐相处,携手共建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吧!
妈妈的味道优秀范例
从小到大,当妈妈关怀我时是令我心情甜蜜的时候。直到现在,每每回忆起妈妈的味道,我的心中都十分高兴。不信,你听。
妈妈的味道在衣服上。每次我把衣服弄脏时,妈妈都会让我脱下来,然后放水给我洗衣服。因为妈妈觉得用洗衣机洗太不干净,但也许是因为妈妈多年用手洗衣服洗习惯了吧!有一次,妈妈正在洗衣服时,我走到她的身边。看到妈妈的手红红的,才发现妈妈原来是因为洗衣服洗多了,手被衣服磨破了,我的眼睛顿时红了,泪水夺眶而出。洗完衣服后,妈妈让我把衣服挂在阳台上。我拿着衣服闻了闻,啊!原来这就是妈妈的味道,是洗衣粉的味道,还有一种妈妈淡淡的手香。
妈妈的味道在饭菜上。每次我中午十二点从学校回来时,都会闻到那诱人的香气,看到那可口的饭菜。吃着那饭菜,我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一口又一口,我品尝着饭菜的香,也感受到了妈妈给我的爱。啊!原来这就是妈妈的味道,是各种蔬菜和白嫩米饭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总之妈妈的味道就在我身边。这种味道是美妙的。
如果,屈原不死优秀范例
(看到这个题目时,颇觉可笑。想起最近读的书里的话:屈原为什么非死不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是否且心安理得,荷尔德林为什么非疯不可,卡夫卡是否找到了真实可靠的信念如何回答呢?让陶渊明和荷尔德林对话?让曹雪芹和陀思妥耶夫斯基争辩?现实总是现实,屈原终究死了,而我也迫于现实不得不下笔。)
如果屈原不死。他或许和渔夫一样泛舟万顷之上,欣赏月出于东山之上的恬淡,经历侣鱼虾而友麋鹿的自然,体悟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遗世独立,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或许,也会时而想起从前的自己,从前的梦想,从前的楚国。那眸子里的色彩,或许也是难以摆脱一两分的感慨与痛苦,折射出些许却又深沉的无奈与悲伤。这当是所有寄情山水,故作逍遥的道家隐士的群象:眼极冷,心肠极热。眼冷,故是非不管;心肠热,故感慨万端。虽知无用,而未能忘情,到底是心肠牵住;虽不能忘情,而终不下手,到底是眼冷看穿!
如果屈原不死,那是何等折磨!他焉能忘却曾经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誓言,他怎能背弃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话语,他如何面对他父亲肇赐余以佳名的殷殷期望。一日肠九折,曲尽愁不断。梦中楚民啼,醒后枕泪寒。或许便如此在无可奈何的悲伤与强作笑颜的无奈中度过余生。